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美化你的 Mio 桌面

一開始為大家介紹 Mio 解鎖時,便提到一個更漂亮的桌面。這就是在這裡給大家推薦,由德國人寫的 SystemInformation。這是一個小而美的程式,佔用極少的記憶體,icon 在畫面上的位置可以任意指定。

基本上它由許多設定檔(.ini) 組成,基本的設定檔裡可以載入子設定檔,這樣不致於使得整個檔案太大,便於管理。

要注意的是:
  • 它的背景依賴 WinCE 的設定,.ini 裡的 background 必須跟它一致,這樣它顯示的按鈕才不會跟背景不吻合。為了不致於每次更改背景便需要更改所有的 .ini 檔,建議大家用一個通用的檔名,若要更改背景,只要將該檔更換成想要的背景即可。

  • 執行任一程式,只需要點一下;如果點兩下,反而會關閉 SystemInformation。

  • 它使用的 icons,如果是 .ico 格式,必須跟 Windows XP 相容,也就是 32 bit color 才行。

  • 這些在 Skin.zip 裡的設定,只供大家參考,實際程式路徑跟檔名,一定要依實際狀況更改。

  • 建議使用 SystemInformation 前,將 \Windows\Desktp 裡的捷徑備份,並刪除所有 \Windows\Desktop 裡的捷徑,以免影響畫面美觀。

基本上,下載 Skin.zip 並且解壓縮放在 \Storage Card 裡,直接執行 SysInfo 便可以看到如下的畫面。Skin.zip 也包含了許多有名的 GPS 軟體的 icon (32x32),方便大家使用。


有了 MioAutoRun 幫我們解鎖,還有這麼一個漂亮桌面,Mio PND 簡直是脫胎換骨。更棒的是,我們也可以將所有新桌面的設定,在 MioAutoRun 裡完成,為達到這個功能,我們必須準備如下事項:

在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 裡,已經為大家準備了一個 Desktop.reg 檔。如果你要自行設定,請利用 RegEdit 將下面的設定 export 出來。

[HKEY_CURRENT_USER\ControlPanel\Desktop]

建立執行 \Storage Card\Skin\SysInfo.exe 的捷徑。並且備份到 \Storage Card\MioAutoRun\Programs\Startup 裡。

在 MioAutoRun.scp 裡,加上 RegEdit 的指令,將 Desktop.reg Import 進來。並且將 SystemInformation 的捷徑 copy 到 \Windows\Startup 目錄。

#New Shell
RegEdit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Desktop.reg"
Copy "\Storage Card\MioAutoRun\Programs\Startup\*.*" \Windows\Startup

如果你的機器是中文 Windows CE,那麼請將上面這行改成
Copy "\Storage Card\MioAutoRun\Programs\Startup\*.*" \Windows\啟動

12 則留言:

yakumo 提到...

目前使用Globalsat GV-101中,想DIY已經想了很久...但發現Globalsat機器相關的討論不多...可能是市佔率的問題吧!
這兩天正好動手研究如何比照MIO的方式美化
初步確認是可行的,Globalsat應該是沒有所機的問題
但是現階段遇到幾個問題
1.沒有美美的桌面...背景一律是最後畫面
2.嘗試加入路易通,感覺只差了街道上的中文字...(這部分應該是我還沒改機碼吧)

當然我還在努力研究中(keiichilee說要自己研究才好玩),但是因為MIO中用的32*32的ICO在Globalsat的機器上超小...不知道MoonBear兄知不知道相關ICO可以尋找的地方可以透露一下的^^

Bireley 提到...

這裡提供的 SysInfo 是舊版的,最大支援到 48x48 的 icon。但由於我想在畫面上放多一點 GPS 選項,所以使用 32 x 32。

你可以下載新版 SysInfo,它支援更多種 icon 格式,也可以只用一個桌面,設定熱區來啟動程式。好比說拿 iPhone 的有名畫面,裡面每個小程式的圖案都不要改成 icon,直接設定哪個方塊會啟動你的程式。

GlobalSat 難道不能設定背景?你也可以用更改 registry 的方式來更換背景,MioAutoRun 裡的 Background.reg 做的就是這個步驟。

DeviantArt 有許多不錯的 icon,我曾經花了幾個小時去找。

Bireley 提到...

路易通的中文顯示問題,我在介紹路易通的最後有提到更改 nls 的方法。

更正:上面提到的 Background.reg 應該是 Desktop.reg

提到...

為何我無法下載?
是因為他那個網站一個小時只能下載一個檔案嗎?

提到...

大大我已下載成功了...
但是有個疑問...就是我是C220
我要如何把桌面的捷近圖示刪除啊?

Bireley 提到...

Mio C220 解鎖的檔案跟其它版本有很大的不同,解鎖部分用的是 MortScript,但是取代的 UI 其實一樣用的是 SystemInformation,只不過裡面的名稱改了。

要增加/更改/刪除裡面的圖示跟程式,請找 SCRIPT 目錄裡的 SysInfoSettings.ini,如果想刪除,只要移除其中一個 ICON 的 ini 設定,如要增加或修改,則還得修改相對應的 ini 檔。

123 提到...

月熊兄~~
台灣的C210目錄名稱有所不同,必須將Startup改為中文的啟動為:
----------------
#New Shell
RegEdit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Desktop.reg"
Copy "\Storage Card\MioAutoRun\Programs\Startup\*.*" \Windows\啟動
---------------------

Bireley 提到...

謝謝提醒,當初寫這篇的時候,還沒想到中文版的目錄名稱是中文的這回事(因為20 幾年來一直使用英文版作業系統),上面已經更正了。

只喝曼巴 提到...

版大您好:
之前經過您的細心教導,將c210改裝完成,然卻一時手癢所以弄了一台mio 268來改,卻因該機型的發問較少..屢遇瓶頸,所以想再煩擾您一下:
1.已解鎖,也無法再回復,在美化桌面時,卻無法執行該桌面?
2.想偷懶所以將c210中的 p12.p15 copy過來,p15可順利執行,p12卻顯示無法讀取地圖?請問這是mio 268懲罰我偷懶的原因ㄇ?請問除了解鎖不同程式以外,難道不能直接將其它的部分copy過來ㄇ?
3.解鎖後就無法開啟mio map了..不知何因?
煩請賜教...謝謝您了!!

Bireley 提到...

美化桌面的部分,後來陸續介紹了其他版本,您不妨試試。

除非目錄名稱不同,不然 C210 與 268 的卡名應該都是相同的(Storage Card)吧?照理說在 C210 上可以執行的 R12,在 268 應該也可以。

MioMap 的問題,先前沒聽過,會不會跟 C220 解鎖後一樣?請看一下解鎖篇的回應部份。

DIXRYAN 提到...

想請教Mio 268 導航機我已解鎖(但無法與PC連線~安裝)R12與R15
感謝賜教~

Bireley 提到...

@DIXRYAN

不好意思,您的留言與本篇主旨不合,若有 R15 的問題,應該在討論 R15 / R15.2 的文章提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