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

前言

接觸 GPS 久一點的朋友都知道,目前沒有一個 GPS PND 是完美的。由於導航邏輯跟圖資都可能出錯,GPS 提供的指示只能當作參考。同時,在出發前,如果能確認路徑大致無誤,或是利用不同的導航軟體,來確認目的地的正確座標,便可以減少在路上摸索的時間。

許多 GPS 使用者有個先入為主的觀念,買手持導航機 (PND - Portable Navigation Device),只能用一種軟體,沒法像 PDA 一樣安裝各種 GPS 軟體。

在這個部落格,我們將用到許多網上搜集而來,或是個人加以改良的程式,其最終目的,就是改造你的 Mio PND,讓它發揮最大的功效,不再是一台只能用一種 GPS 程式,看看照片,聽聽音樂而已的 PND。

下面這張照片,便是你將會在你的 PND 上看到的新面貌。


如果你還沒有 Mio PND,希望這個部落格能改變你的想法,進而幫助你正確地選擇一台適合的 PND。

有些文章也許大家在 Mobile01 或是 GPSPassion 上看到過,絕非筆者剽竊,而是發表者就是筆者本人,不過最近筆者感到國內這方面的資訊匱乏,因此特別整理成一個部落格來跟大家分享。

歡迎提供意見,但嚴禁轉載或未經作者允許挪做商業用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