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道道通

道道通是 2006 年大陸導航軟體的後起之秀。我們還是看圖說故事吧!

在地圖上任何一點,點選左方選單的「詳細」,可以設定該點為導航目的地,可加入收藏,也可查看興趣點資訊,十分方便。



設定目的地


大陸用羅馬拼音,這是最常見的查詢方式之一。


不習慣羅馬拼音則可用手寫


從清單上選擇目的地


其他目的地查詢方式



大部分軟體都是用 +/- 來做放大縮小,道道通用一個放大鏡,選擇之後才出現 +/-。其實行車時,這樣反而不方便。此外,大陸 GPS 軟體在移動地圖時,有許多並非用我們習慣的拖拉法,而是點擊畫面任何一點,它會變成畫面中心,較像是在 MapQuest 的重新中央定位,一開始使用的人,一定很不習慣。


它也有軌跡導航,凱立德或是城際通有的功能它也不甘人後。


模擬導航,路線規劃有推薦路線、最短路線、經濟路線、高級路線;建議使用經濟路線。



導航時,只要點一下上方目的地欄,便會出現路徑摘要。


系統設置的設計很有趣,左邊的項目會帶你到另一個設定畫面,右邊的項目則是直接變更選擇。我們從每頁的左邊介紹起。





系統設置第二頁


標誌控制原來是指景點顯示


可以指定最常用或居住的省市為默認地圖



系統設置第三頁




注意下面系統設置右邊的選項跟上面的不同。





最後這個系統設置,由「地圖」變成「目的地」是甚麼意思呢?原來它是用來設定道道通「開機」畫面,先顯示地圖,還是直接進入目的地選單,相當方便的設計。

道道通在網上曾經受到許多人喜愛,但新版出來卻喜惡參半。它的 UI 也許還有很大的進展空間,但圖資與導航規劃,卻仍可以與其他軟體相輔相成。

* 道道通地圖可以選擇性安裝,但是 MAP 目錄裡所有 *.RTM 一定要全部存在,CHN (China) 子目錄也必須存在,其他各省、市地圖子目錄則視需要 COPY 過去。它們的命名方式是"快拼",例如廣東就是 GD。而直轄市加個 M,例如上海市為 SHM (ShangHai Metropolitan) 的意思,其他還有北京市(BJM)、天津市(TJM)、重慶市(CQM)。

* 如果簡體中文手寫辨識在你的 Mio PND 上有問題,則需更改 nls 設定:
在 HKLM\nls 裡新增或修改 DefaultACP 及 DefaultOCP 為 936 (0x3a8) 再 Soft Reset 即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