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6日 星期六

凡走過的必留下痕跡

有了 OziExplorer CE 的軌跡紀錄檔 (.PLT) ,當然要加以應用。最常見的格式不是 .GPX,就是 Google Earth 的 KML/KMZ。

請到 OziMapConverter 官方網站去下載最新版。解壓縮後打開程式。

支援 OziExplorer 的 OziMapConverter 也有許多功能,同樣地,我們大材小用,只用它來轉換 .PLT 為 .GPX 或 .KML。這麼多選項,該用哪個呢?


* 如果圖片太小,點擊可看大圖。

答案是,不在這裡。我們要的功能在上面選單的 Tracks > Convert 裡。



最下方的 OziExplorer(*.plt) -> *.gpx 以及 OziExplorer(*.plt) -> GoogleEarth (*.kml) 才是我們會用到的。而且它還有轉換整個目錄檔案的功能,相當方便。

這裡示範實際用 TomTom 導航,OziExplorer 紀錄的軌跡,轉換為 .KML 在 Google Earth 打開的畫面。



至於先前提到 Serial Splitter DEMO 版有 1 MB 資料流量的限制。筆者測試 1 英哩來回,平均約 4 KB/英哩。1 MB 約可以記載 256 英哩 (409.6 公里),或者更多。因為測試的道路為一般小路。200 多英哩的路程,當然走的是高速公路。所以需要的時間不是這樣的倍數。這些數據僅供參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