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MioAutoRun 裡的實用小程式

MioAutoRun 裡有一些實用小程式,這裡大致介紹它們的功能。
  • AlarmClock 是個簡單的鬧鐘,如果你臨時需要一個提醒你時間的工具,這個鬧鐘一定吵得醒你。

  • BananaPC 是一個 task manager,可是有一些特殊用途,好比說某些程式沒有 exit 選單 (MioMap C310,MsDict),通常除了 reset 沒有別的方法可以關閉,但如果先執行 bananapc,便可以透過它來關閉這些程式,不需要 reset 。

  • CEcmd 是個足以取代 Windows Explorer 的檔案管理,舉凡 copy, delete, move, 建立捷徑,甚至查看 zip 檔內容,它都可以勝任。

  • ExcutabilityCheck 最主要是用來檢查你想要執行的程式,其所需的 DLL 檔是否全部到齊。

  • iTaskMgr 跟 Windows 上的 Task Manager 功能類似,不過實用意義不大。

  • Miotool 是個鍵盤小程式,它也可以用來旋轉螢幕,要關掉它的方法,就是長按住它的 icon 約三秒鐘。

  • psc 可以用來擷取畫面,它會將當前的畫面存到 \TEMP 裡。

  • Restart 是用來 reset 的程式,你可以三不五時重啟你的 Mio,而不需要戳 Mio 的屁屁。而且 reset 是個好習慣,通常在 GPS 軟體執行完之後,建議來個 reset,讓記憶體裡完全釋放,接下來的程式會更順暢。

  • Regedit 是常用的註冊表編輯器,以後會常常用到。

  • Resinfo 可以用來檢視一些系統的狀態,好比說目前記憶體空間,\My Flash Disk 或是 \Storage Card 的空間,你的 PND 裡 Win CE 的版本等等。

  • Rotate 顧名思義,就是用來旋轉螢幕用的。有些遊戲程式並不會自動旋轉畫面,因此最好先執行 Roate 來將畫面旋轉 90 度。

  • Suspend 就是關機程式,它跟按電源開關是一樣的功能。但是不要將它跟 Mio 下方的 On/Off 搞混了。

Miotool 跟 Rotate 的旋轉螢幕功能僅適用於 Cx10,其它機種未必適用。

4 則留言:

林俊成 提到...

版主你好,你的blog對我很有用,我將我的C210改頭換面了一番,變得更有價值了。我正在找可以顯示數字日期與時間的程式,不知道版主有沒有呢?

Bireley 提到...

筆者並沒有這類的程式,不過如果你用的是這個部落格介紹的 SysInfo,它本身就可以參數設定,在桌面顯示日期時間。

該作者的網頁裡,Screenshots 有很多例子可以參考。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好
您有提及Mio得用bananaPC來關閉問題
您說將MioMap路徑更改成
Command = \Storage Card\MioMap.scp
我想請問大大
這樣在哪改呢?
謝謝~

Bireley 提到...

SysInfo (Skin) 目錄裡的 .ini 檔,看哪個原先指向 MioMap.exe,就改成 MioMap.scp。但前提是,你要先建立一個 MioMap.scp 檔,這個檔裡應該放什麼,我在提到 MioMap.scp 的地方就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