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星期四

Mio 安裝 PaPaGo R12

在 PaPaGo 官方網站的品牌專區,有許多專為 Win CE 4.2/5.0 的 PND 設計的 G10/G12/R12 版本提供下載。你可以選擇如下的 PaPaGo R12 PND 版來使用:

宏碁 AcerMap V2.0 for D150
環天 GlobalSat GV-201
長天 Holux GPSmile 53 B 南極星




通常只需要將下載的檔案解壓縮後放在記憶卡,我們只需要 Navi 跟 MagaNavi 兩個目錄。

有些 PND 版需要安裝到記憶體裡,並使用 SDMMC 為卡名,因此得先安裝到 Mio PND 上,再將程式移到 SD 卡上,(有些程式會安裝到 \MyFlashDisk 之類的,可是 Mio 的 Flash ROM 叫 \My Flash Disk,因此會變成安裝到記憶體)。

接下來必須用 UltraEdit / WinHex 來更改主程式裡的路徑名稱。將所有路徑改成 \Storage Card,因為那是 Mio PND 的卡名。

  1. 由於 Storage Card 名稱很長,所以安裝程式的目錄名稱會剩下一個字。我們可用 A 代表 AcerMap,G 代表 GlobalSat 之類的。別忘了將後面全部換成二進位 00,因為名稱變短了。

  2. 將原來 Navi 和 MagaNavi 裡的所有東西,連子目錄合併到 \Storage Card\A(或 G、H)裡去。

    例如新目錄是 A,裡頭有 Navi 裡的檔案,以及 MagaNavi 的所有子目錄。

    A
    |-<Map>
    |-<Profiles>
    |-<Sounds>
    |-<TTS>
    |-<USER>
    |-<VoiceCh>
    |-
    |-PaPaGo.exe
    |-BaseLangResL.dll
    |.....


  3. 主程式通常是 Navigation.exe 或是 PaPaGo.exe,將裡頭的 \SDMMC\MagaNavi 改成 \Storage Card\A (或 G、H)。剩下的 MagaNavi 改成 A (或 G、H)。

    這些名稱是 Unicode,所以得搜尋二進位的 53 00 44 00 ,而非 "SD"。更改時,也要確定每個字後面有個二進位的 00,而非空白 (二進位 20)。

  4. 如果使用 GlobalSat 版,那就大功告成了,因為它的 GPS 設定跟 Mio PND 相同。

    如果使用的是 AcerMap,請先執行一次,然後結束程式(主選單上方的房子)。再打開 user/ppgnavi9.cfg,位址 0x3EA8 ,改成 02,並存檔。

    如果是 Holux GPSMile 53B,請修改 user/ppgnavi12.cfg,位址 0x42A8,也是改成 02,並存檔。

  5. 可以刪掉不需要的語音目錄,例如只留下國語 VoiceCh。

  6. 可以下載 PPG 的最新圖資,取代 Map 或是 Maps 裡的舊圖資。


其實還有更棒的改法,可以不用縮短名稱,但是牽涉的技術層面不適合初學者,因此不在此介紹。

6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1.因為 Storage Card 名稱很長,所以安裝程式的目錄名稱會剩下一個字。你可用 A 代表 AcerMap,G 代表 GlobalSat 之類的。別忘了將後面全部換成 00,因為名稱變短了。

2.主程式通常是 Navigation.exe 或是 PaPaGo.exe,將裡頭的 MagaNavi 改成 A (或 G、H)。\SDMMC\MagaNavi 則改成 \Storage Card\A (或 G、H)。

這些名稱是 Unicode,所以你得搜尋 53 00 44 00 ,而非 "SD"。當你更改時,也要確定每個字後面有個 00,而非空白 (20)。

...................................
請問可以用圖說明嗎?
從未用過Ultraedit,真不知要從何改起^^"

Bireley 提到...

實在不知直接給你改過的檔還是再寫個教程比較快。

凡事都有第一次,從做上學,才能學到東西。好比說這個 blog 裡所有心得,都是自己花了將近半年時間摸索出來,再跟大家分享。如果是下載而來,恐怕就隨用隨丟了。

Unknown 提到...

我是從研勤的官網下載GlobalSat GV201版來用的,照版大說的將 \Navi跟\MagaNavi兩個目錄及所有內容直接copy到\Storage Card下,但是執行後出現"SD卡異常!請檢查是否防寫或未插入"的畫面,但是檢查SD卡並無異樣,請問是和下載的版本有關,還是哪個部份還要再改過?

Bireley 提到...

如果你用的是 Mio PND,請按照上述過程修改必要的程式,原因已經解釋的很清楚了。

如果是別家的 PND,首先當然是搞清楚它的 SD 卡名稱再來改。

Unknown 提到...

"主程式通常是 Navigation.exe 或是 PaPaGo.exe,將裡頭的 MagaNavi 改成 A (或 G、H)。\SDMMC\MagaNavi 則改成 \Storage Card\A (或 G、H)。"

您指的是只要是有出現"MagaNavi"字樣全部都改?
大概有幾個地方?

我搜尋 53 00 44 00出現有好幾個地方,不過只有一個地方是符合"\SDMMC\MagaNavi"應該就是他了吧?

另外改過的檔案是直接save還是需要更動哪些設定?我存過的檔案都無法執行,而且原本的Logo圖案也不見了.
我下載的是環天GV201版

不好意思,不太會改,問了一些亂七八糟的問題.

Bireley 提到...

\SDMMC\MagaNavi 先改成 \Storage Card\G
剩下的 MagaNavi 改成 G (後面補 binary 00)
你可能用了 insert 或是 delete,其他的程式被移位了,所以 logo 才會消失,這個方法的重點就是 byte for byte 地改,初學者比較不會改錯。所以原來如果有 10 個 bytes 改完仍要有 10 個 bytes 才對。

Bireley 提到...

其實不要怕改錯,總共也才三四個地方要改。當初想到這方法時,還不是花了幾小時才測試成功,至於找 COM Port 就更不是那麼容易了。

這裡將這些整理出來,就是希望給大家一個 guide,希望想要玩 PPG 的朋友不要偷懶,照著做不到一個小時應該就可以了。

而且在這裡很抱歉,不能提供更改的檔案,因為分享知識是合法的,但分享更改過的檔案則否,至少這是美國的法律。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解答,我慢慢瞭解你說的意思了,不過在PaPaGo.exe我只找到1個MagaNavi及1個\SDMMC\MagaNavi 共2個地方,找您說的方法改過之後,Logo不再消失,但是還是"無法開啟地圖檔",我在想會不會是下載程式過程中出問題造成程式有問題,還是哪裡沒改到?我是用UltraEdit中Find功能去找的.我再試試看好了.

Unknown 提到...

終於成功了,真是快樂!!謝謝指導!

Unknown 提到...

我用C720安裝有成功且可正確執行,但是GPS不正常,無法搜尋到任何一顆衛星。

Unknown 提到...

我忘了說我是安裝環天 GlobalSat GV-201的版本在C720t上。

Bireley 提到...

各位的動作真快,但 C720/C520 的參數有所不同。

請將環天的 user/ppgnavi12.cfg 打開,位址 0x3EA4 改為 00 E1 試試看。這個設定是改為 57600 的 Baud Rate。

小PM 提到...

安裝在c720(t)後可以執行;但有辨法修改成全螢幕嗎?

Bireley 提到...

沒有簡單的辦法,如果得進到程式裡去改二進位的碼來讓 320x240 的 PaPaGo 來「正常」顯示在 480 x 272 的畫面上,那還不如等 PaPaGo 出一版,因為要花太多時間了。

mio新新手 提到...

請問C220也可以安裝papago軟體嗎?如果可以,可不可以教導只安裝在SD上,因為C220硬體只有512?MB,怕空間不夠,請教學,謝謝~~

Bireley 提到...

當然可以,這個部落格介紹的全部都是直接在 SD 卡上安裝的方法。請自行參考 R12、R15、R15.1 版的詳細設定。

mio新新手 提到...

因為安裝papago,需使用 UltraEdit / WinHex 去更改主程式裡的路徑名稱,並將所有路徑改成 \Storage Card,可是我已下載了UltraEdit,進入後再開啟papago.exe,之後出現了很多數字,可是不知從何去修改「主程式裡的路徑名稱」,請問該如何修改?

Bireley 提到...

路徑名稱怎麼改在上面不是詳細說明了嗎?如果你不介意 R15 的許多 bug,不妨直接使用不用更改路徑名稱的 R15/R15.1。

Scott 提到...

您好、原本我使用 Mio C210, Unlock & 執行 papago r12 都沒有問題、但使改換 Mio C220 之後、可以 Unlock、但是無法執行 Papago,請問有什麼問題應該要特別注意的嗎?

Bireley 提到...

如果是 PND 版 R12,理論上是可以執行,實際上卻很難說。先仔細檢查檔案路徑是否正確。

C220 上的 WinCE 5.0 「做」(客製)的很特殊,很多程式似乎都不相容。或許是還沒有找到完全 unlock 的方法也說不定。由於我並沒有 C220(也不想擁有),所以沒法幫你測試問題在哪,真是抱歉。

123 提到...

請問G10的安裝方式?
因為R12及R15的評價都不如簡單的G10,所以想安裝G10來比較看看。
我DL了GlobalSat GV201的G10程式,解壓之後也是只有Meganavi和Navi兩個目錄。於是,我仿造安裝R12的方式,在SD卡的根目錄建立一個P的目錄,將Meganavi和Navi兩個目錄放進去,並仿R12修改方式,同樣修改papago.exe(但結構與R12的papago.exe不太一樣),結果可以執行程式,但無法卻出現「找不到指定的地圖檔」這樣的訊息,請問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Bireley 提到...

為了解決大家的類似問題,寫了一篇回覆,請看
PaPaGo G10 回到未來

Logan 提到...

請問,無法開啟地圖檔的問題要如何解決呢?謝謝

Bireley 提到...

如果依照上述方法更改路徑正確,那可能是因為 Program Memory 不夠,請到 Control Panel > System > Memory 裡,將 Program Memory 盡量加大,Storage Memory 則能小則小,約留 1 MB 給後者即可。例如在我的 C310x 上,Free Program Memory 都保持在 38 MB 以上。

Logan 提到...

謝謝您的回應,但是剛剛是過您的方式,仍然無法開啟。我的是C520 下載GlobalSat GV-388 的papago R12寬螢幕版,也按造上述方式更改名字。LOGO圖案都有出來,請問是否是在SD卡上新增G目錄然後將MagaNavi和Navi的檔案放置G目錄?
還有針對navigation.exe我只改了兩個地方,請問是正確的嗎?最後,您提到有關user/ppgnavi12.cfg檔,為和我下載的檔案內無此檔??

Bireley 提到...

首先更改路徑必須正確。檔案放置如同文章的檔案結構才會跟更改的路徑一致。

cfg 檔若沒有,PaPaGo 若正確執行後,它會自己建立,只要你結束 PaPaGo 就可以找到 cfg 檔。

Logan 提到...

您好,還是無法開啟地圖,真的很可惜

Bireley 提到...

請再仔細檢查你的目錄是否正確,也許我寫得不是很容易懂。

可能的話,請上傳你的目錄(文字檔或圖片皆可)跟修改的檔(Navigation.exe)到免費空間,我可以幫你看看。

Unknown 提到...

你好,
謝謝你的回覆.
我已下載的是GlobalSat GV-201 R12 版本.

己開機執行PAPAGO.
但是在
0x3A80是沒 C0 12

在全文中找到, C0 12 是在.
0x3EA0.

己改了, 試試撞了.
還有那02 就在這 C0 12 之后的位置

終於成功了.

但發現在一個毛病.
看到了地圖, 但是沒有路名.
要去那下載呢?

有沒有英文介面. 要如何換呢?

煩請Bireley 老兄多多指教.

不勝感激..

Bireley 提到...

我猜你用的是英文機,即使切換到英文界面也沒有中文路名。

如果你能忍受圖資匱乏與陳舊,加上彆扭的英文譯名,可以試試 Route 66 或是 Destinator,這兩個軟體的台灣地圖部份是英文的。

如果你想一勞永逸,請參考 顯示繁體、簡體中文與日文字型 這篇來安裝中文字型。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回覆.
1)
我有的是中文機. 在廣州買的一體機.
但是全部的路名, 不能顯示.

主要是在星馬一帶使用.所以路名, 也是全英文.

會不會是需要一些 DLL 設定檔呢!

2)
因為這PNA 我們打算是共用的, 所以英文界面
會比較好.

Bireley 提到...

記得 PaPaGo R12 並沒有官方英文界面,R15 則有,但路名仍然是中文顯示。

如果你的機子裡已經有中文字型,那麼用 RegEdit 將 nls 裡面的值改成繁體中文,應該可以正確顯示地名。

用 RegEdit 找到 HKLM\nls

如果下面的值不存在,請 New Dword

DefaultACP = 950 (0x3b6)
DefaultOCP = 950 (0x3b6)

記得 Soft Reset 才會生效。

當你要切換回英語,或是簡體,只要改回原來的值,或刪除該值即可。

Unknown 提到...

謝謝你的解答與分享.

RegEdit 找到 HKLM\nls

在PNA 下如何輸入?

還有, 我找到的一個英文版的PAPAGO R12英文版

在改了,CONFIG 檔后, 可以使用.
出了一個毛病.

就是在按了菜單(PAPAGO), 就自動跳出菜單.

菜單內,要在1秒內, 選目的地.
但是. 在輸入目的地不到1秒內, 都跳回菜單,

在不到1 秒內, 又從菜單跳到導航模式.

請問, 有沒有什麼辦法?

Bireley 提到...

在螢幕的右下方,邊緣位置,用觸控筆或是指甲點一下,出現一支筆,點一下,選 keyboard,你就可以輸入了。要關掉的話,選 Hide Input Panel。

至於 PaPaGo 使用上的問題,愛莫能助。它版版都有不同的 bug。

Unknown 提到...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
我買的是C210
我下載GlobalSat的PAPAGO
但放到SD卡裡,第一步驟要先安裝到ROM裡
都無法安裝
不知道是要怎安裝呢?
謝謝

Bireley 提到...

不要執行壓縮檔,利用 WinRAR 將壓縮檔打開,取出 Navi 與 MagaNavi 兩個目錄,copy 到 SD 卡上即可,沒有東西需要安裝。

接下來 R12 需要更改的依照文中方式更改目錄。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好
我是買C210
我下載GlobalSat GV-201
裡面papago.exe的檔,我已經把路徑改好
也存放在G資料夾
program memory記憶體也加大了
為何還是"無法開啟地圖檔"呢?
但產生了一個user的資料夾
你說GlobalSat GV-201不用改ppgnavi12.cfg
如果要改.cfg這種檔 要如何改呢?
謝謝

Unknown 提到...

大大
R12成功導入C210
好爽好爽
多謝大大

Unknown 提到...

大大
我想請問一下
如何更改ppgnavi12.cfg這種檔呢?
一樣是ultraedit改嗎?

Bireley 提到...

Yes!

Unknown 提到...

請問bireley大,C220可以安裝PaPaGO R12嗎?我照C310x的方法裝入,並且使用CE-Star的字型,加上您更新的Fonts.reg,可以進入主程式,但是會出現程式找不到地圖檔的情況,但是我把中文字型移除,主程式可以運行,也可衛星定位,但就無法有中文字型出現了.我想應該是C220的記憶體太小只有32MB的緣故吧,不知還有什麼方法嗎?
謝謝!

Bireley 提到...

如果加了字型就無法開啟地圖,可能是地圖太大,試試精簡版(非豪華版)地圖可不可以用。

547white 提到...

版主你好:
我用c210已成功安裝PPG R15,PND內的mio也能使用,現在想再加裝PPG R12(GlobalSat_GV201),依照文章說明進行,在SD卡下新建目錄G,裡頭有 Navi 裡的檔案,以及 MagaNavi 的所有子目錄。
接著用UltraEdit改寫 PaPaGo.exe,執行後出現"Can not load Recourse DLL",請問要如何解決?

感謝指導!

Bireley 提到...

這表示你的 PaPaGo.exe 並沒有更改正確,請再三研讀與確認。參考一下別人的錯誤,也許有幫助。

jianhong 提到...

月熊板主您好︰
我用UltraEdit下去尋找,但不論是R12或G10都無法搜尋到東西,不管是搜尋SD或者您說的53 00 44 00都一樣沒有,使的我無從改起,請問這是為什麼??
我的C210已經解鎖了,但無法安裝其他導航軟體,還是只能使用MIOMAP。
再麻煩您替小弟解疑一下。謝謝!

Bireley 提到...

搜尋 16 進位碼時,請記得 Ascii 選項不要打勾。

Jack 提到...

I have Mioc310x USA, I follow the instruction made unlock and Chinese language display, I just DL PaPaGo R15 form Gonav,after read the artical little confused about prosess.
1.Do I need copy the MagaNavi and Navi to Mio's Flash Disk, if yes , but I don't have enough room for that wha should I do?
2. Do I need do anything to change pathname in Navi, if not how should I make it work on Mio
sorry for somany questions and thank advance for your instructions

Bireley 提到...

@Jack,

You're asking question in the wrong place. The article is about PPG R12.

You need to put Navi and MagaNavi of R15 into root of SD card instead of My Flash Disk of your C310x.

As for your quest for a GPS software to be used in China, PPG is your last choice. Although it comes with some cities in China, the map data is highly unreliable and out-dated. Do yourself a favor and get something like 路仙、凱利德、城際通、MioMap、or 道道通。In fact, it's advised to get more than one software because none of the above can cover 100% of China correctly.

Jack 提到...

Thanks for answer my questios,I'm sorry I post it at wrong place, the reason I post here becouse I followed instuction to install R15 link here,
right now I have R15 in hand that's why I try mke it work first,I almost have no knowage about CE device,could you give me your opion that which China software is the easest one to put on Mio to work
also please teach me how to use UltrEdit, I found the place I need change but when I input the # in ,it tells me the file is read only I could not make any changes, what should I do.
Highly appreciate you response
Thanks a lot!

Bireley 提到...

If the file is read only, then you have to change the attribute with Windows Explorer (File Manager). Select the file you need to change, then File > Property, uncheck the Read Only flag.

Graphics/UI wise, my favorite is Rousen. However, you might want to use other software that I've listed above depends on where your daughter is going.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使用C210然後遇到無法開啟地圖檔後是怎麼解決的呢?看到有大大遇到這類的問題,但是之後都解決了,可以透露一些資訊嗎??謝謝

Bireley 提到...

一般都是因為路徑沒有修改正確,其次則是使用的地圖過大,如果可用記憶體剩下不多,請使用標準版地圖即可,切勿使用豪華版或 PC 版。

Soya 提到...

MIO C220
1.我從官網抓了"南極星"
NAVI 裏只有這個 "Holuxnavi.exe" 比較相導航程式, 修改過後執行出現
"HOLUXNAVI 不是有效的WINDOWS CE應用程式"
這是否表示我的檔案抓錯了

Bireley 提到...

可能是少了甚麼 DLL 檔,如果 unlock 完成,應該需要的檔都在 \Windows 裡。

Soya 提到...

我發現我抓下來的 mioautorun 解壓後
裏面沒有 \windows 這個目錄
是不是因為如此,所以Oscar91ADM.scp
裏有一段指令
Copy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Windows\*.dll" \Windows
一直出錯, *.dll 才無法copy 到 c220裏

那請問, 這個 windows 的子目錄可以用別的 mioautorun 的版本嗎

Bireley 提到...

@Soya

C220 的 unlock 是唯一筆者只貢獻了一半的解鎖。裡面用到 MortScript 部分來自其他更繁雜的解鎖方法。目前這個方法雖然很複雜,也容易造成問題,但因為手邊沒有 C220,而大部分擁有者都是能解鎖就好了,所以就這樣了。

如果您有興趣,過兩天我有時間,也許可以仿 C238 的解鎖方法再來簡化它。

至於 PaPaGo R12 的問題在於它只提供了大部分 PND 用的橫式顯示 DLL 檔,所以您在 H610 上使用,一定要先旋轉螢幕。

找不到檔案的原因,很可能是更改的路徑不對。

sam2880 提到...

感謝大大的分享
我的c238也解鎖安裝papago r12(Holux GPSMile 53B)能用但唯一問題衛星收不到訊號,也修改"ppgnavi12.cfg"但就是無法使用,請大大賜解~感恩

Bireley 提到...

由於 PaPaGo 三不五時會更新,而 PND 版眾多,筆者實在無暇一一去找這些位址。建議您找 GlobalSat(環天)版,這樣 Mio 就不用改 COM Port / Baud Rate 了。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好:
小弟是c238,也依照大大講的方法修改並成功執行,但在使用輸入法的時候,只要選定第一個字,就整台當機,動彈不得,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是用環天 GlobalSat GV-201
版的,請大大解答一下,謝謝。

Bireley 提到...

試試看 SD 卡重新 format 再 copy 檔案進去,因為有時程式當掉的確會造成 SD 卡上有些 cross linked files 出現,我會每個禮拜用 chkdsk (DOS) 檢查看看。

再來可能是 MAP 檔案下載不完全。

最後可能是路徑修改不完全。

Unknown 提到...

謝謝大大..小弟再試試看。
另外,小弟再請教一個問題,G10跟R12是否無法設定限制速度,我一直找不到這個選項,不然,沿路只要開快一點,就一直說我速度過快,實在是蠻吵的。

Bireley 提到...

印象中似乎沒有,請其他平常有在使用 PaPaGo G10/R12 的朋友看看。

Tako 提到...

熊大:
玩了將近半個月了.也爬文許久.還是沒結果.真是有點傷心了!
我的機子是MIO C220
目前已經可以解鎖狀態下.執行MIO MAP無誤.
問題就在我幾乎有照著版大的方法.
試過PAPAGO 12與PAPAGO 15
可是結果都是.不是有效的WINDOWS CE應用程式.
我實在也不太懂還要修改哪裡.就一直卡在這裡無法再往下了.
執行程式的重新開機.關機前會有2個錯誤視窗.

第1個訊息
CopyFile(視窗標題)
\Storage card\Script\AYGSHELL.DLL
Err32

第2個訊息
Error#32(視窗標題)
Copy\Storage Card\Script
\My Flash Disk\Script
希望大大能回文.
不要捨棄很少資訊的c220.
感恩

Bireley 提到...

很抱歉,C220 是所有解鎖裡唯一使用別人「驗證」過的版本,因為它跟 CX10 都不太一樣,所以當初無法改 C310 版來套用,這也造成接下來無法提供更多的幫助。

不過,你的問題並不難。首先它要 COPY 的是 aygshell.dll,你先看看它是否存在該目錄,再看看 WINDOWS 裡有沒有,只要你找到 AYGSHELL.dll 將它 COPY 過去 WINDOWS 就是了。

另一個 My Flash Disk/Script 的錯誤,很可能是先前解鎖時已經 COPY 過去了,因此也可以忽略,除非它是找不到該目錄。

總之,這些 script 無非是幫你自動解鎖的巨集指令,原來都是一步一步做的,如果有問題,先手動解決,確定問題在那裡,再去改指令。

Tako 提到...

熊大你好:
謝謝回覆.有照你說的方式將AYGSHELL.DLL.放到WINDOWS裡了.
可是還是一樣有問題.圖資一樣不是有效應用程式.
關機前還是一樣會有同樣的2個錯誤視窗.
我看了你的說明與自己比對後.問題應該是在Oscar91ADM.Scp文件裏.
這幾段內所產生出來的錯誤吧!自己猜的
#Copies the script files to the \My Flash Disk\Script\
#Mkdir "\My Flash Disk\Script"
Copy "\Storage Card\script\*.*" \My Flash Disk\Script\
可否拜託熊大教我修正看看.對於電腦的語法.我真的是沒學過.
只憑著一顆冒險與不輕易屈饒的心在試.感覺有點像土法煉鋼.
對了.比較值得安慰的是.我照著熊大的教學.
剛才居然讓我可以運行路易通4耶!
不過不知道是晚上收訊差還是第一次要定比較久.還沒定好位
明天在試試.
謝謝你!

對了.自行將AYGHELL.DLL放到WINDOWS裡面.會不會讓機器產生不良影響?
硬啟動後.他會自行消失嗎?謝謝!

Bireley 提到...

copy 到 My Flash Disk 那個步驟其實只要做一次,以後 unlock 時,由於先前已經 copy 過了,所以一定會出錯。因此最好在 copy 前面加上 # 號將它 comment 掉,或是刪掉那行。

AYGSHELL.DLL 是許多 PDA 軟體會用到的程式庫,如果有問題的話,市面上的 PDA / Smart Phone 都不用玩了。這裡只是借花獻佛,拿來讓你的 WinCE 系統能支援多一點程式。

Unknown 提到...

版大...經過你的文章...
我現在已經能夠順利解鎖C520了..
但是...
現在papago官網好像沒有提供R12的PND版本了,請問還可以去哪兒下載呢..
或是PPC的版本是可以安裝在C520上呢!?
謝謝版大指點...

Bireley 提到...

以前在官方網佔品牌專區裡,有些產品是可以下載的,如果您無法下載,可能是沒有授權碼。請恕筆者無法提供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