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C520 / C720 解鎖即將實現

眾所期待的 C520/C720 解鎖已經有了進展,目前正在測試階段。

因為手邊沒有 C520/C720,因此需要網友協助,我這邊負責修改 script,網友那邊負責測試,所以進度緩慢。不過今天已經有了突破性進展,很快地大家便可以將它的面紗打開。

如果你已經迫不及待,手上擁有 C520/C720 的朋友可以下載 MioAutoRun-Beta6.zip 來試試。解壓縮放在 SD 卡的根目錄,將 SD 卡插入 C520/C720 即可。

畫面上的所有 GPS 軟體除了 MioMap 之外,當然是不會有作用的。不過您可以自行將 Skin 目錄裡的 .ini 檔做些更改,一旦較為穩定的版本出現後,可以直接用你的 Skin 目錄。

新版 MioAutoRun 裡包含了 hassen 寫的 USB switch 程式,解鎖後的 C320/C520/C720 仍然使用 Mass Storage USB 模式,想要切換到 ActiveSync 只要到 Programs\USB 裡去切換就可以了。

6/12/2007 : 正式版已經放在 Mio 解鎖的介紹裡,尚未下載更新者請前往下載更新。

8/4/2007 : 正式版再次更新,請前往下載更新。

6/16/2008 : 歐美澳版再次更新,請前往 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歐美版 下載更新。

7/9/2008 : 台灣版再次更新,請前往 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台灣版 下載更新。

36 則留言:

Schindler 提到...

這真是個好消息,我正在等您公布將C720 unlock的方法,這樣我才能放心地將手上的C710換成C720,這個網站真是Mio PND使用者的寶典,期待您能再接再勵!

wing 提到...

請問 iguidance, tomtom 及路易通等的軟體適用於這種寬螢幕的機種嗎? 謝謝!!

Bireley 提到...

你不妨自己試試每個有興趣的軟體。
我在 CE 4.2 用 480 x 272 螢幕模擬的結果,上述三個軟體只有 TomTom 表現正常,其它的不是只用到 320 x 240 就是用到全畫面顯示地圖,但選單按鈕位置都不對。

改天我再介紹一些 480 x 272 可以正常顯示的軟體。

Brian 提到...

請問有人真的將C720/C520 unlock成功了嗎? 我因為看了這篇文章所以敗了台C720,卻不敢當白老鼠試試您所提供的方法....

Bireley 提到...

已經有 160 個人下載中文(台灣)版,200 多人下載英文(歐美)版,你不會是第一隻白老鼠。

不能 work 的東西我不會放上來,每個程式都是我親自當白老鼠測試到沒問題才會放上來。(C720t/C520 則有其他自願測試者測試過。)

Johnsonbaby 提到...

不好意思,我的C720依照您給的程式unlock後,插上USB裝置卻無法連結了,想用Mio原先的程式也無法復原,請教您該怎麼辦呢?

Bireley 提到...

原先 C520/C720 是使用 USB Mass Storage Device 的模式跟 PC 連線,為了安裝程式或是讀取機器上的 \Windows 或其它目錄方便,MioAutoRun.scp 裡多了一行指令將它變成 ActiveSync 模式。如果你 PC 上安裝了 ActiveSync (最好 4.2 以上),它便可以連接了。

如果不想用這個模式,可以在解鎖前將 MioAutoRun.scp 裡 USB.reg 這行拿掉或是加上 # 變成註解。

如果已經解鎖,可以用 Regedit 程式修改

[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USB\FunctionDrivers]
"DefaultClientDriver"="Mass_Storage_Class"

回到原來的
[HKEY_LOCAL_MACHINE\Drivers\USB\FunctionDrivers]
"DefaultClientDriver"="Serial_Class"

然後 Soft Reset 就行了。

Johnsonbaby 提到...

很謝謝您的指導,安裝ActiveSync後確實可以在PC中搜尋到裝置,但是若要把整個系統復原,安裝復原光碟時還是會顯示未連結無法安裝。

另外您提到的以 Regedit 程式修改登錄檔,是指PC的登錄檔嗎?在HKEY_LOCAL_MACHINE之下並沒有看到Drivers以下的東西?
再度請您幫忙!

Bireley 提到...

我說的是下載的 MioAutoRun 裡,有個 utility 叫做 Regedit.exe。在 SD 卡上找找就可以看到。

如果你說的將整個系統復原,是指恢復原廠設定的話,不需要用到原廠光碟,只要將含有 MioAutoRun 的 SD 卡拿掉,Hard Reset 就好了,這就是這個 unlock 我最喜歡的特色之一。

Johnsonbaby 提到...

很感謝您的指導,您設計的這套unlock,實在是太方便了!

Bireley 提到...

不用客氣!我只是將自己把玩 C310x 的心得,應用在其他機型罷了。這裡面的每篇介紹與設定,都盡量淺顯易懂,所以有時候不免會忽略掉一些較深入的討論。

chenlai999 提到...

請問我使用mio 268使用了unlock 仍無法用usb 和pc 連線,安裝軟體,只有特定的免安裝程式可以使用,所以我的sd卡有很多dir 不能讀,可以請教如何可以和pc 連線嗎?謝謝,看到你的網頁,真是使用mio 的人的福氣啊.

Bireley 提到...

我記得 268 仍是有 ActiveSync 的可能,不過我的 unlock 方法可能沒將必要的 DLL 或是程式包裝進去。

但是,除了極特殊的程式(像 CE-STAR) 需要 AS 連線安裝,你還是可以不連線安裝,然後到 C:\Program Files\Microsfot ActiveSync 的子目錄裡找到相關的 CAB 檔,通常是找檔名有 ARM 的那個 CAB 檔,將它 copy 到 SD 卡上,便可以安裝。

這樣有個好處,每次不慎 hard reset 之後,你不需要再回到 PC 上重新安裝,只要重新安裝 CAB 檔即可。不過 CAB 檔安裝過程,不管成功與否,都會自動被刪除,如果你想保留在 SD 卡上,你可以將它改成 Read Only (CECMD 裡 File -> Properties)。

事實上,有許多程式不需要一直重新安裝,只要安裝過一次在 SD 卡上,Hard Reset 後還是可以直接執行。通常得重新安裝的軟體,都是針對 PDA 設計的。

此外,我自己是使用 WinCabManager 來將 CAB 檔裡的檔案全部擷取出來,直接放在 SD 卡上,這樣的好處是連安裝目錄都可以自己決定,除非程式本身有限制。所以有沒有 ActiveSync 差別不是很大。對我個人而言,只有在 debug (破解程式)才會用到 Active Sync。

Unknown 提到...

C720我以測試多次,操作還算平順,小程式連結較有問題,無安裝JAVA,Office等軟體,目前裝遠流字典原版測試OK,Dr.eye無法選擇安裝位置,可否介紹Java可用版本for C720謝謝指教!

Bireley 提到...

指教不敢當,但筆者以 GPS 程式介紹為主。至於 Java 能否在 C720 上的 WinCE 5.0 平台上使用仍是個未知數。感覺上,Cx20(220/320/520/720)上安裝其他軟體不像 CE 4.2 .NET 那樣容易。

至於 Dr. Eye 或是其他軟體,如果它能讓你選擇安裝目錄的話,理論上,可以用 WinCECabManager 這個軟體將所有檔案擷取出來放在適當的目錄裡跑。

髒圳嘎 提到...

日前把C220賣掉換成C520...雖UNLOCK了但可以用的480*272的導航軟體實在太少了..因為車機上固定的GPS螢幕大多是16:9 7吋螢幕..所以把腦筋動到車機用的機子上

HOLUXMAP也沒有序號可以測試>_<

今天測試了 dynaquest dnv-901 480*260 版本的路易通V4..有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執行了路易通之後畫面出現漏斗約3秒鐘就hang住了...此時怎麼點畫面都沒有用而且動作會變很慢 ...但只要先按TASKBAR的開始.路易通畫面就出現了.就可以正常WORK在C520上.真是令人高興

Assamiea 提到...

Hi bireley,
請教一下:最近不知為何事故,C520 Windows下之explorer不能再用。
試過多次hard reset、和試過多unlock版本(final, bate6v2,和最近有USB的), 每次按START\PROGRAM\Windows Explorer 就跳出Main Shell, iTaskMgr 亦消失了、需要Restart 才能復原unlock 狀態.

Bireley 提到...

我猜想跟你安裝的其他程式有關。如果一 Unlock 就出現這個問題,那我才會擔心。

Assamiea 提到...

除了試過iGuidance之外 沒有安裝其他程式。再者 應該每次Hard Reset都恢復原廠設定吧!? 但仍然不能解決。

Bireley 提到...

iGuidance 會用到幾個 DLL(AYGSHELL、NOTE_PRJ、DOCLIST、MFCCE300),都在 MioAutoRun unlock 時被 copy 到 Windows 裡。在 CE .NET 4.2 上,它們並不影響其他程式執行,如果在 CE 5.0 上,尤其是 C520/C720 上會造成副作用的話,最好是將它們移到 iGuidance 的目錄。

Assamiea 提到...

謝謝你的提點
已將iGuidance刪除、hard reset、再跑Autorun unlock 一次、但仍未解決問題、
請問還有其他辦法嗎?

Bireley 提到...

並非 iGuidance 造成其他程式出問題,而是懷疑 iGuidance 會用到的幾個 DLL 可能是主因。但你即使將 iGuidance 移除,那幾個 DLL 仍然在 unlock 時自動被 copy 到 Windows 裡。

我不清楚你描述的情形是否一開始 unlock 就發生,或是每個人都會有,而只有你發現,也許其他人使用 Fileman CE。

基本上,有些程式執行時,它會佔據整個畫面,將 Task Bar 給完全擋住,當它結束後,也沒有將畫面還原,只是將畫面還給系統。而目前的 unlock 仍沒有將 Mainshell 拿掉,所以有可能 MainShell 取得畫面。

在 C310x 上也有些程式是這樣的,好比說台灣版的 MioMap,或是有些車機版 PaPaGo。通常只要一結束程式看不到 Task Bar,我會直接來個 Soft Reset。

如果這個問題在別人 unlock 後並不會發生,那最可疑的是 \My Flash Disk 裡可能有某些設定變更了,因為 Hard Reset 是不會改那裡面的資料的。

Assamiea 提到...

1.關於 iGuidance 我是另 copy 那四個 DLL 至 iGuidance 目錄內、那是我之前 unlock C710 用過的。

2.記得早期 C520 Autorun 是沒有 Fileman CE, 在 Start\Program\只有 Windows Explorer, 當時開啟 Explorer 是正常的.

3.剛剛試過從 Start\Program\Fileman CE\開啟 Windows\explorer.exe 竟然在 Fileman CE 畫面後開了 Mainshell. 那何解呢? 怎會 Explorer link 到 Mainshell 呢?

4.查看過 My Flash Disk\的 Files 除了 Contact.pcd 和 Igo.db 日期更新過、其他看似是出廠日期。無論如何 是否重新安裝 Miomap 就將某些設定改回來?

Bireley 提到...

其實這幾版 C520/C720 unlock 都只是將 Mainshell 隱藏在 SysInfo 後面,並沒有拿掉。最主要的原因,是它會監視系統的開關、以及 USB 連線等等。因此當你執行某些程式,Task Manager 去做畫面切換時,就有時會看到 Mainshell。而 Mainshell 一出現,如果無法叫出 Task Bar,當然只能 Reset。這些問題其實英文版的使用者早就知道了。

很遺憾手邊沒有 C520/C720 可以做更快速的除錯或測試。

kongbox 提到...

好興奮的消息!~~大大我想知道有沒有可能將C720的導航軟體.運行在MIO 手機上(排除螢幕的大小)~~不知有大大提出嗎??應為他的3D 擬真真的很吸引我!!

Bireley 提到...

有一些技術上的問題,MioMap 2007 是 PNA 軟體,SmartPhone 則是 WM5/WM6,加上解析度不同,以及 MioMap 鎖機。

David Tainan 提到...

我新近入手C720t一台,經測試才發現所支援的藍芽耳機寥寥無幾,我現有的耳機Motorala HS850 及 HS830均未支援,有任何方式可處理嗎?
我想過unlock後輸入以上兩耳機的Win CE driver,有可能嗎?

Bireley 提到...

藍芽耳機支援很少的現象,還沒推出就聽說了。所以我還在想,乾脆等 Mio 出最陽春的 C320,因為藍芽沒用,數位相機也沒用。

你可以試試看那些 driver,畢竟你已經 unlock 了,可是我實在沒法提供任何援助,因為我也沒有經驗。

Alex 提到...

不好意思
那個BETA6版的檔案連結失效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再度提供連結

我手上有C520t

想試試看其他PND導航軟體

先謝謝了

尤其是Bireley大

我本來是想買PDA的 但是買錯買到專用導航機

MIOC520 又跟168RS差很多

有點不習慣..還在適應當中

所以想說試試看其他軟體

另想請教的是 TOMTOM最近有出一款

TOMTOM ONE XL版 是寬螢幕的

應該也可以用吧?

Bireley 提到...

請到 Mio PND 解鎖篇下載台灣版的 MioAutoRun,並依照指示解鎖。

TomTom 720 是 Linux 作業系統,上面的程式在 WinCE 的 C520/C720 是不能用的。

Assamiea 提到...

Hi Bireley
重提關於Windows Exploree失效之事,請問有可能從另一部同類機種復製有關檔案嗎?

Bireley 提到...

有許多檔案是無法從 ROM 裡直接 copy 出來的,如果 Explorer 能 copy 出來,當然值得一試。

Unknown 提到...

下載點已經無效,可否在放上去呢?感謝!!

Bireley 提到...

請參考 Mio PND 解鎖篇

似水年華 提到...

大大,我以MioAutoRun 台灣版 C720解鎖後,下載了papagom6 for wm版本到c720,將navi跟2577+happ
y資料夾拖進sd根目錄,但無法安裝m6,一直顯示不是正確win32執行程式,在首頁也無法找到路徑,不知道是哪個程序錯誤,請指教,謝謝~~

Bireley 提到...

@Russle

那是給 PDA 使用的,請嘗試其他 PND 版,例如 Gonav S8、V600、R6600,當然該怎麼解除鎖機問題,就心照不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