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看電影、聽音樂、看照片

早期的 PND 多半只能導航加上看照片或是聽音樂一種功能,廠商為了節省成本,或是區隔產品,往往將擁有多媒體功能的機型定在最高的價位。解開了 Mio,當然要安裝個最有名的多媒體軟體來使用,不導航時也可以打發時間,看看電影、聽聽音樂!


TCPMP 是 Core Player 的前身,而且免費,無需註冊碼,直接安裝完就可以使用。除了支援許多 PC 上常看到的影音編碼之外,它也可以播放 MP3、觀看照片。不過如果你是 MP3、照片的重度使用者,還是使用別的軟體來播放音樂、照片較方便。

先將 TCPMP 0.71 解壓縮,裡面的 .cab 檔 copy 到 SD 卡上,就可以直接安裝。最好是安裝到 \Storage Card 或是 \My Flash Disk 裡,這樣如果 Mio PND hard reset,也不需要重新安裝。


TCPMP 也可以全螢幕播放電影,讓你完全不受選單的干擾;除此之外,它還有中文選單,方便不熟悉英文的朋友使用。

8 則留言:

Dean (阿賢) 提到...

TCPMP不支援哪些常見的影片格式呢?
mpeg4, xvid?

Bireley 提到...

支援 MPEG4/DivX/Xvid/MP3/AC3/OGG
不支援 Real Media 的 RM/RMVB

米露踏稻實 提到...

有的檔在電腦上看是ok的 在我的環天gv-201上不能看。 另外有新版的的嗎??

Bireley 提到...

可能是 codec 不支援的關係,你可以試試看 Core Player 的新版有沒有支援,TCPMP 算是他們的 beta 版,而 Core Player 因為要註冊,而且萬一 Hard Reset 還要重新輸入 16 的字的註冊碼,所以一般我只使用 TCPMP。

HBL 提到...

MP3重度使用者,有推薦什麼程式嗎??

Bireley 提到...

筆者剛好相反,很少使用 PND 聽 MP3,偶而使用 Mio C310x / C320 內建的 MP3 Player,或是 TCPMP、Synco Player、FortunaMP3 之類的 Player 都可以接受。

An 提到...

您好,我的機型式moov-500,破解後搭載TCPMP0.71版,也就是您所介紹的,但進入機內執行程式,左上角兩個選項(Files以及options)皆變成方塊,經過測試該些內容為開啟舊檔...等等但全都變成方塊,該如何處理呢?

Bireley 提到...

@An

可能是您的語系設定錯誤,到 Options 裡最下面的 Settings 裡去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