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星期三

城際通 3.0

前面才提到 MioMap 的菜單讓人頭疼,請看看城際通開機畫面。下面有兩個菜單,請問你想吃川菜還是北方菜?每次我都要想一下,到底是哪個菜單才是接下來要按的。

先看中心菜單吧!原來是導航所需的一些功能選擇。


上完了前菜,接下來是主菜單了!



目的地可以用 8 種方式查詢,夠驚人吧!不過最讓我頭疼的是行政區,先省、再市、再縣,真是...有創意啊!全世界絕無僅有!


首字母就是凱立德的快拼搜索,不同的軟體稱呼不同,看來這個方法並沒有公定的名稱。



此外還有手寫、全拼(羅馬拼音)、筆畫、字符、數字等輸入方式。


設施分類,也就是景點查詢,前兩頁是常用景點,還有圖示,後面還有9頁,你可以慢慢找。




其他查詢目的地的方法,其中以城繼通自行開發的城際通編碼最特殊,不過也最不普遍。






終於介紹完 8 種目的地查詢。下面的已存目的地,跟保存興趣點功能有點重複。


不過保存興趣點,可以讓日後搜索起來方便些!



衛星圖示出乎意料之外的簡單,不過該有的資訊都在上面。


系統設置簡單清楚。



這裡可以看到城繼通已有記錄軌跡並且查看的功能,台灣的 GPS PND 軟體應該要好好學習。


越野導航,到了一個城際通圖資沒有涵蓋之處,用這個方式可以記錄路徑,供以後使用,或是循原來路徑返航。桃花源記要是這麼紀錄下來就太棒了!



檢視目的地在圖上的位置。


規劃路徑縮圖。


規劃路徑摘要,從這裡大家也可以看到,經由地是在此設定;如果選擇了某條道路,它可以做繞路規劃。


重新規劃後的路徑


路口放大



轉彎提示,以及下一個轉彎提示。


點一下右上方的太陽,便可以切換到夜間模式。不過如果換成上弦月看起來可能清楚一些。



城際通也是 Mio 在大陸的 GPS 產品搭配的導航程式之一,它的相容性當然不容置疑,使用者也很多,是在大陸導航的另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如同其他 GPS 軟體,有些在大都市表現良好的,一到鄉下地方就恍惚到了化外之地,所以還是得有其它的配套軟體。

* 如果簡體中文手寫辨識在你的 Mio PND 上有問題,則需更改 nls 設定:
在 HKLM\nls 裡新增或修改 DefaultACP 及 DefaultOCP 為 936 (0x3a8) 再 Soft Reset 即可。

* 此版本是網友將 4" 螢幕使用的 3020-3109 版介面改成 3.5" 螢幕使用,許多圖示跟原版並不相同,僅供參考。

5 則留言:

Yao, Dong 提到...

Hello
我的機器是英文版的MioC320,我按照你的辦法解鎖并安裝了中文支持,但是我在安裝城際通后碰到一些問題。
如果機器啟動后不添加中文支持,城際通可以啟動,但是中文字符都顯示成為方塊。
如果機器啟動后添加中文支持,城際通就無法啟動了,顯示內部錯誤。
城際通有一個配置文件Loader.ini中用的是中文,內容如下
[配置]
默认程序=0
文件路径=\Storage Card\Navi\Navi.exe
防止关机=1
保持背光=1
打开蓝牙=0
旋转屏幕=4
辅助程序数量=0

這些中文是用GB2312編碼的,按照字體后城際通無法啟動是不是和這個文件有關系?

盼指點,謝謝!

Bireley 提到...

Loader.exe + Loader.ini 是給 PPC 使用的。PND (Mio C320)上,不需要執行 Loader 就可以直接跑城際通(道道通、凱立德亦然)。

如果你還是無法看到正確簡體中文,請記得先執行 Start > Programs > Language > Simplified Chinese,等它自行 Soft Reset 後再執行城際通。

您的城際通必須確定它放置的目錄跟程式本身「更改」的一致,例如您放在 \Storage Card\Navi,那麼程式裡所有相關檔案便需改到 \Storage Card\Navi。

此外,城際通通常會 copy 它的 resource 到記憶體裡,因此您的 Storage Memory 也得調整到夠大的空間才能配合執行,當然也有別的「心照不宣版」是直接將它改成 copy 到 \Storage Card,因此沒有這個問題。

Yao, Dong 提到...

如果我僅僅只是解鎖,但是不安裝字體,城際通可以運行,可以看到主界面、地圖,只是漢字顯示成方框。所以我想路徑設置應該是正確的,Storage Memory 應該也不是問題

如果我安裝字體,我確實等它 soft Reset 后再執行城際通,這時候第一個畫面顯示,就提示“內部錯誤”,地圖都沒有顯示。

想來想去,好像安裝字體的時候會修改內存的大小,和那個有關系嗎?

謝謝!

Yao, Dong 提到...

不好意思,你是對的,我的 storage memory 分配的不夠,加大后,可以運行了

非常慢,而且地圖定位不正確,我搜索兩條道路的交叉口,結果它顯示在一個大約5公里以外的地方,真是奇怪......

Bireley 提到...

Storage Memory 只要設定夠大即可,太多也是浪費,反而變成 Program Memory 太少。通常我會視需要稍微多個 200 ~ 500K 即可。例如 resource.dat 如果是 1.5 MB,那我會將 free 的 Storage Memory 設為 1700 ~ 2000 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