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7日 星期日

路仙 R2 值得等待


筆者對於 GPS 軟體的 UI 十分重視,在歐美 iGo 8 最深得我心;而在東方,最令筆者期待的便是甫換新裝的路仙。由於一年前曾對路仙做了詳細的 介紹 ,這次僅就新增功能點到為止。

首先請看左邊的新功能選單,路仙稱之為「集中畫面道具」。秉持路仙一貫風格,使用者可以從列表裡選擇哪些功能出現在畫面上。


設定完起點、終點後,有四種規劃方式可供選擇。iGo 8 也有相同的功能,承襲路仙的台灣、中國版 MioMap 更不用說了。


看過先前版本介紹的朋友,應該知道路仙的許多人性化又漂亮的設定,例如路口放大圖可以選擇顯示在畫面右邊或是左邊。


若是選擇路徑摘要方式顯示,路仙在每個路口仍會自動切換到路口放大,過了路口又自動回到路徑摘要。


這張圖裡的路口提示並非擬真圖片,事實上中國版路仙並沒有擬真圖片的功能。


如同先前版本,只要按左下方的路仙標誌,便進入主選單。裡面的功能可參考 仙人煉丹 - 路仙之 2 的介紹。


路仙新增了擷取畫面的功能,因此有「截屏管理」,上面第二、三、四張圖片左邊位於衛星下面的圖示便是用來擷取畫面。

值得一提的是「軌跡記錄」,這是舊版路仙令筆者覺得唯一遺憾之處,新版路仙終於有了這個功能。


「編輯」功能則是提供使用者自訂想要使用的功能,並且可以將最常用的項目盡量放在前方,如此一來可減少按「下一頁」的需要。


在介紹 韓國路仙 時曾經提到,新的「設置」採取標籤式的頁面設計,這次總算可以中文呈現給大家,不過中國版的功能比較少。

其中「隧道」、「路徑學習」、「批配智能型地圖」、「故意脫離」都讓筆者產生好奇。

比較特殊的是,路仙中國版可以切換到英文、韓文、日文介面,但韓國路仙 MioMap 版則沒有提供其他語言。


更改過的選項以不同的顏色顯示,讓使用者一目了然。




右下方的「快捷」功能相當方便,在行車時最忌諱的便是在層層選單裡找想要變更的設定。


只要在「快捷」選單裡左下方的「設置」一按,便可以勾選想要使用的項目。




即使在 GPS 狀態顯示畫面,它仍然顯示出座標、目的地、方位、距離、路口待轉方向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網友實際路測,發現路仙的測速照相(電子眼)資料非常準確。

雖然新版路仙有這些新的功能,但令筆者納悶的是,新版似乎沒有多線道提示。與韓國路仙比較,則由於完全沒有擬真路口而相形失色。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次看到「路仙」導航軟體
它的介面和配色
有種很「清新」的感覺
柔和的色調讓人覺得很舒服
可惜這個軟體沒有台灣地圖版
否則應該蠻吸引人的 ^^

Bireley 提到...

其實路仙與 iGo 都是筆者相當喜歡的 GPS 軟體,可惜台灣僅有 Mio 的 MioMap 2007/2008 嘗試將兩者合而為一,但是 MioMap 卻比上述兩個軟體都不好用。

接下來將介紹韓國路仙 R2 的擬真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