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星期五

iGo 8 知錯能改 2

iGo 8 知錯能改當條條大路不通羅馬時 提到了 iGo 8 圖資更新與使用者自力救濟的方法後,很意外的在 iGo 8 北美 2008.01 的最新圖資裡發現,Nav N Go / TeleAtlas 已經將那條穿過人家後院的路給修正了。



請看藍色路段旁,已經沒有通路。


既然 Nav N Go / TeleAtlas 這麼有效率,或許筆者應該多多回報一些問題。

例如下面這個座標附近的三條馬路,根本是不存在的,所在之處是一片樹林。(可以參考 NAVTEQ 的地圖)



再來則是東岸 Route 1(類似台灣縱貫公路,北起緬因州,南抵佛羅里達州),經過 New Jersey 的路段幾乎 99% 禁止迴轉與左轉(除非有左轉道)。例如下方這個座標為起點,當您想要在 Route 1 迴轉時,iGo 8 的規劃是絕對禁止的。


合法的走法是彎到旁邊的 Prince St 裡,或是 Mall 前面的停車場去迴轉。

或是沿著 Route 1 繼續走到下一個路口,由路口右側做迴轉/左轉。


當然 Route 1 這麼長,筆者不可能每個路口去測試它是否有圖資上的錯誤,不過當您手上的 GPS 軟體跟交通規則牴觸時,請相信您的交通常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