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 星期六

韓國路仙 R2 帶您走入新視界

擬真圖片在台灣已經成為新一代導航軟體不可或缺的賣點,但究其實天下文章一大抄,並沒有任何創新之舉。

台灣 GPS 軟體的擬真圖片,不是電腦抽象繪製,便是實地拍攝再利用電腦處理後,加上直行、左轉、右轉等箭頭,一張一張地儲存或打包在一個檔案裡。類似下面這張全幅(480x272)圖片。


但是 韓國路仙 R2(MioMap)則是採用如下的圖片。首先是日間圖片。


接下來則是夜間圖片。沒想到吧!韓國路仙在這方面蠻細心的,不信試試看夜間行車,當 PaPaGo 或是 Nuro N19 擬真圖片出現時,是否覺得刺眼。


再來則是對應於這個路口的各種轉彎。(此為縮小圖)


很聰明的作法!一來可以不用製作 2 x 3 = 6 張圖片,二來大量節省儲存空間!只要在執行時,兩張圖片合而為一,便達到最上方示範的效果。

再看看下面圖片,像極了忠孝西路的北門圓環,仔細看還會發現高架橋是以半透明方式繪製,這樣後方道路也可以呈現出來。




或許讀者會懷疑,這樣精美的擬真路口,應該只是少數,做為「技術示範」吧?事實不然,韓國路仙 R2 裡,光是圖片,不含轉彎部分,便有 832 張,如果以台灣擬真路口的繪製方式,起碼要多出 2 ~ 3 倍,而且張張精采,沒有重複。

最令筆者感到遺憾的是,台灣的 MioMap 2008,雖然也有擬真圖片,卻沒有掌握到路仙創新的部分;而中國的路仙 R2,則完全沒有擬真圖片,殊為可惜!何時路仙才會駕臨寶島呢?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想請問一下
韓國路仙這家公司跟台灣神達Mio是什麼關係呢?為啥路仙是MioMap2008?

Bireley 提到...

Mio 在韓國的 MioMap 有好幾個版本,其中一版便是採用 Rousen R2,請參考先前的介紹。

而在台灣跟中國的 MioMap 2007/2008,其檔案結構與路仙是幾乎雷同的,也就是說 Mio 取路仙的核心但使用自己的 UI。

匿名 提到...

韓國路仙 R2 的「擬真畫面」
真是細緻呀~
竟然還區分白天與晚上
果然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不知何時台灣的導航軟體也能向它看齊 :)

joe 的 3ds 2009 提到...

看起來很漂亮,可是實際使用時,圖案太複雜了吧!一般駕駛人只要清晰和簡單就可以滿足他的需求了。不過,有考慮夜間畫面,的確是不簡單。

sam 提到...

路仙r2真的不錯,也太感謝大大分享~
真希望路仙r2有一天也能來到台灣!!

Unknown 提到...

日本導航機 5 年前就有這種圖了.
現在連韓國都有了
不知道台灣什麼時後才會有呢? 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