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仙人煉丹 - 路仙之 2

「菜單」裡是各種目的地、興趣點、或是所謂景點的查詢。



路仙的路街搜索有智慧鍵盤,並且可以搜尋交叉路口。


如圖,搜尋上海市靜安區的安遠路與江寧路路口。搜尋後,選擇地圖顯示地點以確認,或是直接導航。


在地圖顯示時,還可以設定為出發、目的、或是經由點;或是「位置登錄」,何謂位置登錄?原來這就是別的軟體所謂的「個人景點」、「我的最愛」。


路仙當然也有手寫輸入,在 C310x 上也毫無使用上的問題。


搜索結果點選之後,仍然可以在地圖上顯示或直接導航。如果結果太多,還可以用關鍵字做下一層搜索。最大的特點是,如果從地圖確認後,發現地點不正確,還可以回到原來已經搜尋的結果,不需要重頭來過。


拼音搜索使用的是羅馬拼音,本以為路仙並沒有「快拼輸入」的搜索方式,沒想到當輸入每個拼音字首之後,搜索功能自動以快拼輸入法搜索,真是太神奇了!


一個字一個字拼好之後,選字,直到關鍵字差不多了,便可以開始搜索,結果顯示跟前面兩種方法是一樣的。


興趣點搜索共分九大類,每大類下又分若干中類,下則詳列各興趣點。


以餐飲為例,下分中餐、西餐、酒吧等等。


搜索結果仍然可以先在地圖查看或直接導航。


但有時我們只想要搜索所在地點附近的加油站、餐廳等等,這時候就可以使用周邊搜索,或是周邊搜索裡的路徑周邊選項,這樣可以尋找沿路適合的休息地點。


周邊範圍當然可以自行設定。


前面提到「登錄地點」就是「個人景點」,如果太多,當然也可以用搜索的方式尋找。


座標搜索最值得一提。首先輸入經度,直接輸入數字,度、分、秒則會自行出現。


當經度輸入完畢,則自行變成輸入緯度,也是自行出現度、分、秒。同樣地,輸入完經緯度,可以查看地圖或導航。


這裡有個安全信息提示,不過使用者並沒有輸入任何信息。


路仙也內建幫助,給第一次使用的人更容易上手,設計非常周到。



除了上面介紹的這些特色之外,路仙整體 UI 設計非常一致,功能選項出現的位置合乎邏輯,這是讓筆者喜愛的另一個優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