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星期一

MioMap 換新車

網上常常看到將 PaPaGo 或是路易通的箭頭換成車子的形狀,MioMap 的使用者難道不想要將箭頭換個樣子嗎?

其實 路仙 裡那些漂亮的車子就藏在 MioMap 2007、2008 裡,只不過路仙的 UI 裡可以選,MioMap 卻暴殄天物。







上面的圖片如果仔細看,其實白天跟夜晚的背景都已換成跟路仙一樣的。

此外這些圖片是夏季更新版之前即擷取下來,更新夏季版之後,2D 導航圖示也變成 3D 車子,而且車子位置位移到上面去。(如下圖)

最後則是筆者自製的 Rocket(Little Einsteins),家裡有小朋友的讀者應該不陌生。


由於 MioMap 沒有更換車子的介面,只能透過程式將箭頭換成車子,不同的車子便是不同的檔案。下面的檔案,僅適用於MioMap 2008 的夏季更新。覆蓋前,請備份您的檔案。

C 系列與 Moov 系列四吋螢幕(480x272)

紅車  黃車  綠車  Rocket

C238 及 Moov 系列 3.5 吋螢幕(320x240)

紅車  黃車  綠車

A501(可能會有數位簽章的問題)

紅車  黃車  綠車

6/12/2009 更新

以下的檔案配合 MioMap 2009春季更新及端午節更新。

A702
C238
C520 C720
C728 Moov700
Moov 200/210
Moov 300/330/350/370/500/510/570
Moov 380
P360 P560
  1. 選擇您使用的機型

  2. 當畫面出現 "Click here to start download....",再點該處便可下載。

  3. 解壓縮後,選擇您想要的顏色,取代 MioMap 目錄裡相對應的檔案。

15 則留言:

LVCHEN 提到...

請問 igo8 也可以換車車嗎?

匿名 提到...

沒想到可以換車車圖
感覺不錯看哦
原廠圓型箭頭的圖示比較單調
換車子圖比較適合導航軟體 ^^

收到紅車和黃車
謝謝分享囉

Bireley 提到...

iGo 8 當然可以換車,方法不一而足,可參考 iGO8 更換3D CAR小車的【無限幾近最終完美版】全球首次發表

Unknown 提到...

想要問一下大大,這次summer更新版把導航圓型箭頭弄到中間去了,有否改回來spring版本的樣子,因為放在中間實在很不實用,導致前方的路變短了,後面去留了一大截.

thanks

Bireley 提到...

不瞞您說,已經有別的網友問過這個問題,但筆者查了一下 ini 檔,發現 Mio 並沒有將這些座標放在裡面,如果要找出更改的位置,恐怕不容易。

Unknown 提到...

聽說是 "比例"問題所造成的,若調整顯示比例,可以恢復原狀.不知是否可以這樣來處理

Crouse 提到...

版大你好:
我是使用C520 , 覆蓋原先skin_l.bin後 , 3D小車圖形OK , 切換成2D(上視)模式 , 小車還是3D的小車圖形(車背圖形),不是車頂圖形 , 請問大大我是否哪裡操作錯誤呢?

Bireley 提到...

您的情況是「正常」的,因為夏季版(說不定春季版)就變成這樣了,MioMap 台灣、大陸版真是愈改問題愈多。筆者的圖片是「很早」以前就擷取的,也就是說這個功能筆者已經壓箱很久了。

csw0611 提到...

請問:
車子的圖檔要覆蓋在哪?
我在C520內並未發現skin_l.bin這個檔案
還是把skin_l.bin改成skin.bin呢?

Bireley 提到...

很可能您尚未更新到 2008 夏季版!

簡單的生活 提到...

感謝大大熱心的提供。

在您的文章裡有看到您自製的火箭圖,我們是否可以以其他的方式自製自己喜歡的圖視呢?還是需要用什麼軟體自製

謝謝您哦

Unknown 提到...

請問 2009版的可以用嗎?還是要再修改??謝謝!

Unknown 提到...

請問 2008/12/31 版本的要如何使用?因為將檔案 Copy 至 MioMap 資料夾中後(原檔案檔名為 SKIN_L.BIN Rename 後),進入地圖畫面就看不到車子或原來的箭頭了.....

Bireley 提到...

MioMap 2009 春季圖資稍有更動 skin_l.bin,因此不能直接套用舊版的,等筆者有空再更新這些檔案。

Bireley 提到...

終於有空更新,這次將所有使用 MioMap 2009 的機型全部放上來,但 PDA 機型是否會檢查 DLL 的數位簽章則請網友自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