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iPhone + iGo 8


去年 Sony 與 Nav N Go 合作引起筆者注意,PSP 版本的 iGo 近日在 CeBIT 2008 上現身。當初 Sony PSP 推出一年後,才開始有 GPS 的傳聞,但隔了兩年都只聞樓梯聲,不見人下來。

iPhone 推出還不到一年,(前陣子 YouTube 上傳聞的)iPhone 版 iGo,則出現在 CeBIT 上了。

iPhone 沒有內建 GPS 晶片,如何用來導航呢?該不會像 Google Map 利用手機訊號塔來 Locate Me 吧?

當然不是!除了可以使用 iPhone / iPod Touch 接頭的 GPS 裝置之外,由於 iPhone 內建了 WiFi 功能,聰明的 Nav N Go 利用一個類似藍芽 GPS 裝置,只不過這個傳送的是 WiFi 訊號,而且它可以做成像鑰匙圈那麼小(例如 Gomite 這個)。

Nav N Go 只要將 iGo 8 配合上 Apple 今日推出的 iPhone SDK,便可修改為 iPhone 版。(一般 4" PND 為 480x272,iPhone 為 480x320,不過以 iGo 高度彈性的 UI 設計,這種小事應該不花幾周工夫。)

iPhone + iGo 8!Go beyond the iNfinit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