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2日 星期日

PaPaGo R15.1 寬螢幕顯示

如果你使用的是 4" (480 x 272) 的導航機,卻無法拒絕嚐鮮的誘惑,下面是 R15.1 PND 版 HoluxNavi.exe 裡三組位址,更改後導航畫面會比較好看。

0xA9028 切換按鈕 X 座標 F4 00 00 00,改為 94 01 00 00
0xA902C 切換按鈕 Y 座標 D2 00 00 00,改為 F2 00 00 00

0xA9098 縮小按鈕 X 座標 13 01 00 00,改為 B3 01 00 00
0xA909C 縮小按鈕 Y 座標 9B 00 00 00,保持原狀即可

0xA90B4 放大按鈕 X 座標 13 01 00 00,改為 B3 01 00 00
0xA90B8 放大按鈕 Y 座標 6E 00 00 00,保持原狀即可

* 螢幕左上為(0, 0)


* 上圖已經採用灰狼版美化,故與原 PaPaGo R15 之畫面稍有出入。

這三個按鈕的位置一經變更,便失去作用,因此務必保存原來版本,以作視角切換之用。由於 3D 導航在 480 x 272 的解析度下,位置太偏下方,因此建議使用 2D 導航。

除此之外,許多選單的按鈕位置也都移位,筆者愛莫能助,有興趣者請自行嘗試。

[8/4/2007] 感謝檳榔王子熱心提供更新版本,改變位置之觸控按鍵有作用了。該版本已改為 COM2 / 57600,方便 C520/C720(t) 的朋友測試。

13 則留言:

檳榔王子 提到...

已修改觸控位置可作用,
如何上傳檔案

Bireley 提到...

可以利用免費上傳空間,例如 www.rapidshare.com

檳榔王子 提到...

下載位址
http://rapidshare.com/files/47046335/Holuxnavi.rar.html
解壓後,直接覆蓋原檔
檔案位置
Storage Card\Navi

Bireley 提到...

感謝檳榔王子的幫忙。筆者發現 R12 的設定也幾乎如出一轍,不知能否依樣畫葫蘆?

檳榔王子 提到...

請教您:
我用的是C720t的機子,不知道要下載R12的哪個版本來試?
另外使用R15.1時,當偏離航道之後不會馬上重新規劃路徑
而且也不會提示說已經偏離航道的語音,不知道是否正常,
還是設定的問題?
還有在2D畫面時我的(汽車)位置是偏下方約2/3的位置,
但是您圖上的是在正中心位置,不知是哪出問題,
需要修改哪裡?

Bireley 提到...

我並沒有實際路測 R15.1,所以沒法回答偏離航道的問題。我想可能跟 PaPaGo 設定離開航道多遠要重新規劃有關,而偏離航道後,「靜靜地」重新規劃,則應該是仿自 TomTom,因為以前許多人覺得它重新規劃很頻繁,又很吵。

至於 2D 畫面汽車的位置,我並沒有更改,不知道為何會不同。我只注意到 3D 畫面整個天空佔掉一半畫面,根本不能用。

R12 PND 版非常多,可以試試 GlobalSat GV 201 R12 或Holux 53B 南極星。

Bireley 提到...

找到原因了,我是將「2D 導航北方朝上」打勾。

原野綠 提到...

您好,我嘗試在X-PILOT2上執行R15,的確可以run,但是解析度一樣只有小小的畫面,請問有更改解析度的方法嗎? 感謝 m(_ _)m

Bireley 提到...

不清楚 X-Pilot2 是什麼機型,不過搜尋了一下,它的解析度應該不只 480x272 吧!解析度不同所以顯示出來當然不同。

原野綠 提到...

真抱歉,是我沒說清楚,X-Pilot2(X-PILOT II)是10.1"的機種,解析度是800x600,OS是CE.NET 4.2,目前測試的結果是操作畫面只會在左上角,而導航畫面可以到全螢幕,希望是能把操作畫面也放大到全螢幕,不知道有沒有什麼方法? 謝謝

Bireley 提到...

這個解析度要找到特別客製的導航軟體還真難。PaPaGo 更是希望渺茫。不過上面文章中有提到更改的幾個地方,那些就是跟螢幕按鍵有關的值。但 PaPaGo 操作畫面都是固定的,裡面的按鍵位置更是難改,有需要的話,你得自己動手。

Unknown 提到...

請教bireley兄,

F4 00 00 00 是代表X座標 的什么位置呢? (十六進制嗎?)

如果是怎樣換算成十進制呢?

F4 00 00 00 及 D2 00 00 00
是什么座標呢? (?,?)

Bireley 提到...

這是 16 進位表示,而且是 little-endian 格式,也就是最小的 byte 排在最前面。

F4000000 要讀成 000000F4

只要用 Windows 裡的小計算機就可以轉換成十進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