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路易通 4 寬螢幕版

謝謝 Chunchai 提醒,車機版路易通 4 支援 480 x 234,在 480 x 272 的 C520/C720 上也可以運行。雖然沒有國際牌版的擬真路口放大,但 480 x 234 的解析度足以彌補 320 x 240 版的路易通 4 在 C520/C720 上顯示的遺憾。


筆者相當讚賞路易通導航的穩定性。這版除了手寫輸入之外,也提供注音輸入,而輸入的介面中規中矩,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知道每個按鍵應該出現的位置。


路口放大佔了 2/3 畫面,可惜在進入高架道路時,除了語音提醒之外,無法從畫面上得知應該靠左或靠右,所以請專心開車,進入不熟悉的高架道路時,不要因為 MP3 而分心。


記得將 CONFIG.INI 更改為如下設定。

[GPS COMMAND] ;0:Off, 1:On
SendWGS84Command=1
ComPort=02
AutoSearchGps=1
STNMEA=0
BaudRate=57600

* 注意 C520/C720 的 BaudRate 並非 4800。

* 如果你的 Mio PND 並非台灣版本,在執行路易通 4.0 最新版前,請更改 nls 的語系設定,中文顯示才會正確:
  1. 用 RegEdit 找到 HKLM\nls
  2. 如果下面的值不存在,請 New Dword
    DefaultACP = 950 (0x3b6)
  3. 記得 Soft Reset 才會生效。

30 則留言:

mio新新手 提到...

「路易通 4 寬螢幕版」Mio-C220也可以安裝嗎?因為C220不是寬螢幕!

Bireley 提到...

C220 當然是只能用 320x240 版,早先就介紹過的路易通 PND 版。

candy983 提到...

MOONBEAR前輩 您好 C520執行時會出現沙漏畫面.然後就當了.CONFIG.INI 已修改.煩請前輩解惑 謝謝

candy983 提到...

MOONBEAR前輩.問題已解決.我的C520開啟路易通程式.需等待2~3分鐘.感覺怪怪滴.進入程式後程式使用一切正常.謝謝前輩提供的資料^^

Unknown 提到...

請問國際牌版的路易通可以用在C520上嗎??是否有鎖機呢??
Papago 有出寬螢幕版了嗎??

Bireley 提到...

國際牌的路易通採用自家圖資,而且有路口擬真放大。可惜的是,它也有鎖機。

PaPaGo 則有 G10 寬螢幕車機版(480x234),至於 R12、R15 則尚未看到寬螢幕版。

Bireley 提到...

Chunchai 提到「飛來訊」使用寬螢幕(480x234)車機版 PaPaGo R12。

小PM 提到...

我的c720t也出現了沙漏一直跑,接著就進入反應遲頓的狀態,無法執行。可以請教moonbear兄或是candy983大哥,要怎麼排除這個問題?

Bireley 提到...

Chunchai 的經驗是執行後如果好像不動,只要點一下 Windows > Start,畫面就會出現。

Bireley 提到...

MioMap (2007) 當然也有鎖機,鎖機的軟體,並非不能破解,但是原則上這裡是不會教大家怎麼破解的。想要使用破解的軟體,應該到別處去尋找。

髒圳嘎 提到...

我剛開始執行時的確都會HANG在漏斗的畫面....後來試了幾次

此時你只要點選工作列上的開始...路易通歡迎畫面就回出現....


後來我把systeminfo這個UI拿掉...

他就不會HANG在漏斗畫面了...

我猜是跟UI有衝到...

髒圳嘎 提到...

關於出現漏斗HANG住的現象.我把路易通整各放到My Flash Disk下面.hang住的情況幾乎不會再發生了.所以推翻了我上面所提跟systeminfo相衝的假設.大家可以試看看.thanks

小PM 提到...

提供一下我的使用經驗,
機型 c720t
mio autorun版本 bata (不是final版,因為使用final版,會出現sysinfo.exe error)
程式安裝在SD上 hang在漏斗,點開始無效,仍hang在漏斗,最高紀綠30分鐘後才出現歡迎畫面。

程式安裝在內建的FLASH 仍然HANG在漏斗,點開始仍然無效,剛剛不小心點到畫面上MIOMAP的ICON,反而因此跑出路易通的歡迎畫面。

以上是目前嘗試了兩天的結果,提供給各位參考。 

Bireley 提到...

720/520 Unlock Final 在 7/16/07 更新過,不知道 SysInfo 有問題的是之前的版本,還是之後的版本?

Bireley 提到...

上面提到「飛來訊」號稱使用 PaPaGo R12,筆者詳細檢視發現它是 G12,也就是 G10 的核心,R12 的圖資。不過它需要配合紅外線遙控器作選單控制,所以 PND 上也沒法正常使用。

髒圳嘎 提到...

我現在執行路易通完全不會HANG漏斗畫面
(路易通安裝再\My Flash Disk\WP_NAVI\NAVI)

順便提供我的Unlock的檔供大家測試


http://chunchai.myweb.hinet.net/MioC720AutoRun.rar

小PM 提到...

先回覆bireley兄的問題:應該是更新過的,因為是這幾天才重新下載的。因為看到chunchai兄提到可能是因ui相衝,所以才重新下載,下載後發現會有sysinfo error的狀況,才又改回beta版。
再來謝謝chunchai兄提供autorun,這版使用起來感覺比較順手,也不會再有漏斗的畫面,但會直接當機。
不知chunchai兄您目前c720t內的系統版本是那一個版本?會不會是我們兩個c720t的系統版本不同所致?

髒圳嘎 提到...

我手上的PNA 是C520 ..開機顯現的ROM version為 R28+3+9933+0605

小PM 提到...

我的c720t的版本是R29+3+9922+0609,看來確有不同…

飛翔的夢想 提到...

你好!路易通 5.0 已出來了,不知何時才會有評測呢?

另外想要請問 路易通4.0 或 5.0 可以在 2003SE (WIN CE 4.2) 的平台上運行嗎?

我的是 MIO 168RS 測試都無法用呢!

Bireley 提到...

路易通 5 恐怕沒法這麼快,因為它剛推出,借不到機器測試。(而且筆者人在美國)

路易通 4 車機版,如果要在 PDA 上執行,你需要一個 mfcce400.dll 的檔案,放在路易通 4 的目錄或是 \Windows 裡都可以。不過 168 RS 用的當然不是這裡介紹的寬螢幕版,你可以到前面介紹路易通的文章找給 320x240 用的檔案。

飛翔的夢想 提到...

http://61.219.19.232:8888/download/GPS/GP005.zip

這一邊是人因科技的 路易通 5.0 的完整檔案下載!希望版主可以"破解"測試一下啦!

但是還是最希望 168rs 可以運行啦!但是看來希望很低啦!

Bireley 提到...

部落格裡並不提供破解軟體與方法。唯一的「破解」(用一般俗稱)是 unlock,所以我還特地說「解鎖」。

其他更改軟體的安裝路徑、通訊埠這些,筆者視為「安裝方法」的心得分享,請勿與破解做聯想。

因此,人因版路易通 5 要在這出現的機率目前不大,除非下次朋友從台灣帶一台過來玩。

Bireley 提到...

sjhsieh said

一些人的嘗試,提供月熊兄參考囉~( URL removed)


網址我拿掉了。謝謝你的建議,不過可能於事無補。

Poy 提到...

請問哪個產品是使用路易通 v4 寬螢幕版?

Bireley 提到...

這邊介紹的是 DynaQuest 上的路易通 4。此外,Panasonic eWay 用的也是路易通 4 寬螢幕版。

k8x250gb 提到...

請問各位大大:那里有路易通 4 寬螢幕版 可以下載?謝謝

Bireley 提到...

官方網站可能因為發現網址曝光,所以現在已經無法下載了。

金華 提到...

月熊大您好!
請問Panasonic eWay 路易通 4 寬螢幕版
可以用大大所述的方法unlock嗎?
DynaQuest 上的路易通 4好像找不到了@@

Bireley 提到...

Panasonic eWay 路易通應該算是台灣 GPS 軟體最早鎖機的,所以當然是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