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日 星期六

PaPaGo's Treat

PaPaGo 意外地在萬聖節這天推出含有許多 eye candy 的新版 X2。其實在這之前,PaPaGo 便已有較 Gonav T1 改善許多的 NCR Magro 4 Deluxe 版 X2,不過今天推出的 Altina AT60 版更令人驚艷。


一改 T1 那七拼八湊的元素,新版 UI 主題與圖案相當一致!






導航畫面下方比 T1 版好看得多。要注意的是,這些新版並無全幅擬真的選項,而那當初還是 X2 的賣點之一;雖然筆者絕對不會使用全幅擬真。


模式切換的畫面有了很大的改進,畫面不再凌亂不堪。


如同先前所說,這版的 UI 比較一致,例如右下方進階功能的面板,看來光源在左上方,不但跟其他面板一致(例如路徑規畫中的訊息),也跟選單上的按鈕光源一致。


最後看看上次提到的鍵盤部分。首先是英文大小寫問題,PaPaGo 修正為一律轉換為大寫,這樣就不會有人名的問題。


鍵盤下方顯得突兀的 X O 換成了中規中矩的「取消」與「確定」。


在 T1 版提到的鍵盤排列問題,已經修正了,請看下面的快拼輸入,是否跟上面的標準注音鍵盤類似,使用上方便許多?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快拼輸入的結果那六個選項的位置,原本是暗色的底,但出現選項按扭的時候,卻變成了淺色的底加上黃色的字。這麼一來,辨識度可就大為降低了。建議應該維持暗色的背景,或是將字的顏色加深。


最後則是一個網友提出的建議,那就是到達終點以及未設定目的地時的圖示,原來用的是藍色的屋頂。據說台灣只有一種行業屋頂用藍色的,也許像筆者這樣用 Photoshop 處理成金色的比較沒有人在意。


X2 在導航時,畫面更新的速度相當快,逼近 TomTom 的水準,贏得許多人的讚賞。但筆者對於只能由已規劃的路徑去設定起始點,仍然耿耿於懷。是不是要更多人給他們來些 Trick,PaPaGo 才會給我們更多的 Treat?

3 則留言:

S.P 提到...

大大我想請問一下!我C520用這版之前都很正常~昨天出遊到目的地後就關掉了~但回程發現導航語音消失了~不知道是哪邊出了問題~但MIO MAP跟VR-ONE的語音都很正常!!可以麻煩大大幫我解答嗎?

Unknown 提到...

以行程規劃來加入中間經過點,然後進行模擬,似乎在到中間經過點後,無法再往目的地前進,又會從開始點開始模擬導航,不知是不是bug ?

Bireley 提到...

@S.P.

重新開機候,先將 C520 Soft Reset 試試看,因為 SD Card 可能還未「準備就緒」,所以程式會找不到檔案。

@alung

這個 bug 似乎從 VR1 或是 R15 開始就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