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

TomTom 手寫功能

中文版 TomTom 在 PND 上一直有個遺憾,就是手寫功能失效。ymlin123 找到真正的原因,原來是少了下面這個檔案。

hwxcht

下載上面的檔案,解壓縮。下面分類指的是未解鎖之前,PND 使用的系統語言。
  • 英文機


  • 將 hwxcht.dll copy 到 TomTom 主程式的目錄。並且使用 WinHex / UltraEdit 找到 Unicode 的 \Windows\hwxusa.dll,將它修改為 hwxcht.dll 存放的路徑,如下圖。


  • 繁體中文機


  • 將 hwxcht.dll copy 到 \Windows 目錄。如果想要放在 TomTom 主程式的目錄,使用 WinHex / UltraEdit 找到 Unicode 的 \Windows\hwxcht.dll,將它修改為 hwxcht.dll 存放的路徑。

  • 簡體中文機


  • 您需要的是 hwxchs.dll,或是將 hwxcht.dll 改名為 hwxchs.dll 後,copy 到 \Windows 目錄。

8 則留言:

Rock 提到...

TomTom無法手寫已經困擾我相當久的時間,感謝您提供的方法,在台版MIO C310上相當好用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好:我依照您的教導改TomTom Navigator.exe的中文手寫輸入(改路徑),也有把hwxcht.dll複製到\Windows裏。可是手寫輸入仍然無法運作;寫中文字時 TomTom還是辨識成'?'。我的GPS是Mio C310的英文機。請問我遺漏了什麼嗎?感激不盡!

Bireley 提到...

TomTom Navigator.exe 裡修改 hwxcht.dll 的路徑必須配合你放置 hwxcht.dll 的位置。

如果將 hwxcht.dll 放在 Windows 裡,在英文 PND 上只要將 TomTom Navigator.exe 的 \Windows\hwxusa.dll 改為 \Windows\hwxcht.dll 即可。

或是將它放在 TomTom 所在的目錄,用文中圖示的改法。

Unknown 提到...

月熊大您好,小弟想請教一個問題,因為怕硬開機後忘記把手寫檔案丟到windos裡面,所以先把HWXCHT.dll放在TomTom裡面,然後在C310Auto.scp裡面加了這行:
Copy "\Storage Card\TomTom\hwxcht.dll \Windows,想請月雄大幫小弟看一下有無錯誤,因為硬開機之後,這行copy的動作一直跳出錯誤視窗,謝謝。

Bireley 提到...

是不是少了個雙引號(")在第一個參數的右邊呢?(第二個參數請勿使用雙引號)

此外,您可以參考直接放在 TomTom 目錄的改法,這樣就不用 copy 到 Windows 裡,節省一些記憶體。

Unknown 提到...

感謝月雄大,之前小弟其實有照月雄大的方式做修改,但是打開一看發現原空間太短,改下去一定會覆蓋到簡體路徑的空間,所以怕程式會有影響不敢動,今天改路徑後把簡體路徑後半段清空,一試就成功了,真的非常感謝月雄大的指導。~另外我那個語法真的少一個(")我真是眼殘阿@@

ELMO 提到...

使用 WinHex / UltraEdit 找到 Unicode 的 \Windows\hwxusa.dll,將它修改為 hwxcht.dll 存放的路徑 請問這個東做怎麼做小妹已經爬文一個下午都沒有站或請大大指點...感激不盡.(已下載WinHex / UltraEdit程式 )

Bireley 提到...

以 WinHex 為例,應該是 Ctrl-F,然後輸入要查詢的字,將 Match Case 下面的選項改為 Unicode,按 OK 就可以找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