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日 星期三

大陸版 MioMap 2008

不少朋友非常期待台灣、大陸的新版 MioMap 2008,很想知道增加些甚麼功能。筆者這裡以今天剛發布的 C720 MioMap 2008 三月修正版做個簡單的介紹。



相對於 MioMap 2007,新增了三種系統配色。





介紹完畢,真的!

其他看不到的則是 TTS 用了不同的版本,但聽不出來有甚麼差別。TMC 不知道是否只有北京,還是全國都有?筆者左看右看,看得到的地方就這些。

倒是在測試 MioMap 2008 時,筆者發現了一個 MioMap 2007 以來仍然沒有改變的「使用模式」。

讓我們從輸入景點名稱開始。


找到了「上海書城」,儲存起來下次方便使用吧!


MioMap 2007 / 2008 不讓你這麼做,得先回到主選單。


選擇「地圖」之後,看到該景點,點選左下方的小車子。


出現「光標功具列」後,才能選擇想要的功能。


終於可以保存起來!


下次使用前,先到「我的最愛」。


然後「我的 POIs」裡找到先前儲存的 POI。


點選了該 POI 之後---又是出現在沒有任何「光標功能列」的地圖上。


沒辦法,只好回到主選單。


再進到「地圖」點選左下方的小車。


再從「光標工具列」選擇想要的功能。

如果您是 MioMap 2007/2008 新手,這就是它美麗外表下的動態「使用模式」,這個模式在找尋景點、快速搜尋等處都是如此的設計。

也許是筆者領悟力太差,花了半年才了解原來這年頭還有這樣設計 GUI 的。(PanaNavi 也是如此)如果您喜歡這樣的操作模式,或是能夠體會這個程式的邏輯,您一定會喜歡 MioMap 2008,可惜筆者不敢恭維。


介紹 MioMap 當然也要介紹 Mio GoGo(MioGetaway)。


這版多了全國地鐵的訊息,不過裡面的 GUI 真的是不敢領教。


傳統的景點介紹與搜尋,跟以前的 Mio GoGo 沒兩樣,不過字體似乎好看了些。以橘色顯示的景點書,則表示它還有「旅遊行程」的資料。


上圖下方中間的按鈕即是新版 Mio GoGo 的「套裝旅遊行程」(Mio Tour)。


例如選擇「上海風情街一日遊」


如果想要按圖索驥,只要按下方按鈕,便全部加入 MioMap 的路徑規劃中。接下來不管是修改行程,或是進行規劃都很方便。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有C720T, 也找到了簡體中文的C720T版.MioAutoRun也OK可用, 但是啟動簡體MioMap2008時沒法出現簡體中文(應該說沒有字體出現)請問是何原因? 我必須裝簡體中文字型嗎?
謝謝

Bireley 提到...

應該是 Code Page 沒設對,詳見 顯示繁體、簡體中文與日文字型 之字型切換。

星空夜未眠 提到...

請教,小弟用的是C238,已經破解UNLOCK,那能灌"大陸版MIOMAP 2008"?因為需要出差,所以問問,謝謝。

Bireley 提到...

試試看大陸 C230 的 MioM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