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6日 星期日

PolNav PK iGo - Round Three

紙上談兵大家都會,今天來個實際路測,看看也聽聽 PolNav 的導航。目的地是位於 Edgewater, NJ 的 Mitsuwa 日本超市。初次造訪的朋友可以試試那裡「火頭山」的日本拉麵。

既然是路測,當然要挑個容易出狀況的路線,請看這段路在 Google Earth 的衛星地圖,圖片左下方有座標。(點擊圖片可放大)


再局部放大,藍色軌跡是筆者車行路線。


再放大,不用管周圍複雜的交流道,只看這小塊。


下圖說明這是甚麼樣的狀況。首先要過一個 10 線道收費站,過了收費站,前面分為 1、2 兩條路。如果不走 1,又分為 2、3。如果走 2,又分為往北往南,夠複雜了吧?(請注意,過了收費站的車可是都在變換車道,進入正確的交流道,因此得全神貫注地開車,遠方的路牌提示,通常只會讓駕駛更困惑。)


由藍色軌跡,各位可以看到筆者走的中間的交流道(2)。而這條路又分兩個方向,I-95 North 或是 South。因此進了這個交流道,得馬上靠左行駛。

而在這麼複雜的路口前,會聽到甚麼樣的提示呢?

PolNav 的語音提示:「Go Straight」(請直行)。

如果是內線繳費的駕駛,可能會走(1),而靠右車道繳費的駕駛,豈不是要走(3)?也許 PolNav 的意思是「走中間」那條路?

筆者在這裡也測試過 TomTom,它的語音提示:「 請從前方路口右側進入,接下來請靠左行駛」。 在這 3 秒的瞬間,筆者還是搞不懂它指的是哪個路口;雖然筆者經過這裡無數次,當下還是停在安全島立刻切換到使用 MioMap/iGo。

iGo / MioMap 3.3 的提示:「Leave highway in .4 miles, then keep left.」。

您說哪個容易懂?

1 則留言:

once upon a naked thought 提到...

Wow! Great analysis and comparison! I presume, you like iGo the best. What I like about PolNav is its memory footprint, which is smaller than any other navigation software I'd tried. iGo is very memory hungry.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