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PaPaGo R15.2

延勤官方網站 剛推出 HoluxNavi 的 PaPaGo R15.2 PND 版(07/10/05)。

這版 PaPaGo 或許修正了某些 bug 或是「增加」了某些 PDA 版才有的功能。由於使用先前一樣的圖資,多線道提示的 bug 仍然存在。簡短測試便可發現一些新 bug。首先它的 Help 裡的圖示,竟然是 480x272,這也表示寬螢幕版 PaPaGo R15 快要出現了。

另一個大 bug 則是當 HoluxNavi 結束後,該 process 卻仍然留在系統中,造成無法再次啟動 PaPaGo R15.2(HoluxNavi)。


解決的辦法不勝枚舉:
  • 利用 iTaskMgr,將 HoluxNavi 結束。
  • 利用 MortScript,自動執行 HoluxNavi,在 HoluxNavi 結束後,自動結束該 Process。
  • 無論哪一版 PaPaGo,程式結束後 Soft Reset 是個好習慣,這也是為何美化桌面裡會有個 Soft Reset 的快捷按鈕。
  • 等研勤 PaPaGo R15.3。

如果以為這樣就沒事了,那就太抬舉 PaPaGo 了,模擬導航三分鐘後,PaPaGo 完全當掉,整個畫面不動,非得 Soft Reset 不可。真正上路如何,有待大家親自測試。

還想要修改 Baud Rate 或 COM Port 的朋友,請使用 UltraEdit / WinHex!
  1. 載入 HoluxNavi.exe
  2. Baud Rate
    位址 0x1A2B8
    [ 4800] 4B 2D A0 E3 * 一般 PND 用這個值
    [ 9600] 96 2D A0 E3
    [14400] E1 2D A0 E3
    [19200] 4B 2C A0 E3
    [38400] 96 2C A0 E3
    [57600] E1 2C A0 E3 * Mio C520/C720 用這個值
  3. Com Port
    位址 0x1A2BC :內定 01,Mio PND 通常使用 02,請改成 PND 的真實(或虛擬)port。
  4. 存檔

如何快速找到 0x1A2B8 ?在 UltraEdit / WinHex 裡,按 Ctrl-G,然後填入 0x1A2B8。

[10/14/07]
PaPaGo 悄悄地將這版又更新了一次。如果下載最新版,必須更改的位址如下:
  1. Baud Rate:位址 0x1A2CC
  2. Com Port:位址 0x1A2D0

理論上,上面的一些 bug 應該都已修正。

1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15.1版依說明可以修改使用在ALTINA A600 , 但15.2依說明就不知那問題一直無法安裝上去,大大有沒有方法。

Bireley 提到...

如果你指的是 PND 版,理論上應該都可以安裝。但 PDA 版R15.1 可以在 PND 上執行,R15.2 則無法執行。我不知道為什麼,也不想浪費時間去找出原因,因為再一兩個月,又會有修正版出現,連帶地又增加新的 bug。

Poy 提到...

研勤網站已經有 GV-388 的 R15 可以下載了

Poy 提到...

下載解開後,一樣放入 Navi 及 MagaNavi 兩個資料夾,以 UltraEdit 開啟 Navi 資料夾中的 Navigation.exe,將 0x1b2a4 位置的 4B 2D A0 E3 改為 E1 2C A0 E3 就可以使用了,而且退出後還可以再度進入,程式及 Com Port 都有正確釋放,這一版改得很好用!
P.S. 我使用 Mio C520

Ray999 提到...

請問使用UNLOCK後PAPAGO R15於MIO-C720也可以執行而且衛星定位也正確,結束PAPAGO R15後執行MIOMAP衛星定位也正確;
但是把UNLOCK隻SD卡移除後並將C720關機(長按電源鍵)後在按電源鍵直到開機;
當執行MIOMAP後衛星狀態的座標值卻與地圖現在位置卻差達20M以上(隔了一條街);此時候用輸入座標位置值的方式時,
於地圖上顯示位置卻正確;這差異怎麼這樣呢(還沒UNLOCK前MIOMAP之衛星狀態的座標值與地圖現在位置是一樣咧)

Bireley 提到...

這問題應該跟 PaPaGo R15.2 無關。

Hard Reset 後,衛星定位要重頭來過,所以一開始會有些誤差。不然可以試試 Hard Reset,直接執行 MioMap,確定定位後,再 Hard Reset,重新試試 MioMap。

Ray999 提到...

感謝您!HARD RESET後衛星狀態的座標值卻與地圖現在位置仍然不正確飄移過大,後來將MIOMAP從新RECOVER後再執行MIOMAP就正常且位置正確!

gt4kuo 提到...

請問:
我是mio136已下載15.2版安裝完也可開啟,但無衛星訊號,請問是先天問題還是修改數值
問題,(因為看文章上提到第是C520,C720t修
改方式,依樣畫葫蘆嗎)我是電腦白痴,從開鎖
到此用盡各種方式了解名詞,問人,奇摩找知識
,煩請大大幫幫忙...............

Bireley 提到...

當然是檔案修改問題,136 本身跟 268 / 310 / 710 等等執行 PaPaGo 並無多大差別。

修改的方式是一樣的,但每篇文章的 PaPaGo G10/R12/R15 修改 COM Port / Baud Rate 位置都是針對該文章所用的版本(例如 Holux、GlobalSat、版本、日期)而異,如果你下載 Holux 3.5" 版,卻參考寬螢幕版的位置來改,那只能說急病亂投醫。

此外,Holux R15.2 有兩個版本,如果是後來的版本,請參照後來的位置修改。

OAkLey 提到...

你好:目前是用Mio C210,用的版本是HOLUX GPSmile 53CL的R15版本,但在找COM Port 的時候用Com Port:位址 0x1A2D0好像和Baud Rate:位址 0x1A2CC是相反,是這版的位址又有變了嗎,抱歉打擾你了,Tnks

Bireley 提到...

請問「這版」又是哪一版?如果不是筆者上面提到的日期與版本,基本上筆者已經無暇再去幫各位一一找出位址,請自求多福,建議使用環天版,省去改 Port 的麻煩。

Unknown 提到...

版主您好:

看到您的網站真的讓我的mio 136解救了~真的很感謝您在此網站耕耘~

我想要提問:
1. mio 136是 pnd 還是屬於ppc?

2.目前已經將韌體升級城136rs,但是我想要安裝x3是一定要把韌體升級成168嗎? 因為目前把x3 PPC版放入sd後依序修改
PaPaGO.exe
LexMgrDLL.dll
PPGPhoneIme.dll
TTS0.dll
TTS1.dll
TTSData0.dll
TTSData1.dll
TTSMgr.dll
VSRDLL.dll
這幾個檔案放入後她顯示這不是正確的win ce程式...可是小弟在網海中有看到網友分享懶人包他只是提示某個位置錯誤,並非系統問題...

3.不曉得目前我還有無需要瞭解的部份??(找遍幾乎都138資訊只有看過136裝機圖而已)

4.請問版主有無推薦的軟體適合裝在這台機子上?(因為如果去買了序號卻不能用真的很慘)

Bireley 提到...

@凱傑

Mio 136 應該是 PND。PPG X3 則不建議使用,一來是圖資的問題,二來是效率的問題。如果資料搜尋沒錯,台灣版 Mio 136 也是 32 MB RAM,建議使用 PolNav 之類的軟體,效率才高。

Unknown 提到...

謝謝版主的回答~那我想請問:
1.導航機的記憶體有關於程式的哪個部分? 因為有看到相關討論說裝上papago的程式沒問題且還不錯用~
2.136解鎖後的系統類似 WIN XP 鎖還是屬於pnd摟?
3.PolNav 建議安裝 6.0嗎? 還是說有哪幾款軟體適合?

Bireley 提到...

136 不是只有 32MB 嗎?這樣執行 PaPaGo X3 會不會吃力了點?

PolNav 目前最新版本就是 6.0x

第二個問題上面已經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