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Tube 2

雖然介紹導航軟體是這個部落格的宗旨,但光是一個不怎麼喜歡的 PaPaGo 就寫了 10 篇,實在對不起自己以及其他不喜歡 PaPaGo 的讀者。

筆者喜歡旅遊,但旅遊不一定只開車,尤其在歐洲,除了 MioMap(iGo)必備之外,當然要準備搭乘捷運系統的軟體。以前在 Sony CLIe 上就有 Tube 跟 Metro 兩套優秀的軟體,在 Win CE 上也是如此。

Tube 不但有地鐵地圖,還有附近的詳細地圖。



用這個查重要景點的位置與搭乘地鐵的方法比對照旅遊手冊快多了。


它也可以模擬起點跟終點,動態顯示搭乘路線與轉乘站。(可惜筆者不知如何擷取)




最新的 Tube 2 Geo 地圖與真正地圖類似,並且支援 GPS 定位。


首先要設定 GPS。


如果 COM Port、Baud Rate 設定無誤,Test 便可以看到 NMEA 的訊息。


如果你從巴黎鐵塔下來,不知道地鐵在哪個方向,打開 GPS(On),定一下位子(Locate),馬上可以找到距離最近的地鐵。


[10/14/2007]
由於 GPS 設定、啟動、以及定位的功能都在左下的選單裡,先前使用的 AYGSHELL.DLL 無法顯示出選單,幸好 John 測試了 AYGSHELL pack 的所有 AYGSHELL,找到 9、12 ~ 15 的可以顯示。經測試 C310x 上,第 12~15 能正確顯示選單但可能造成其他程式(例如 CECMD)畫面問題。

此外 AYGSHELL.DLL 在解鎖時是 copy 到 \Windows 裡,要取代它首先要將它移到 \Temp,然後再 copy 另一版進 \Windows,再 Soft Reset。確定 \Windows 裡的版本無誤後,再刪掉 \Temp 裡的版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