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6日 星期三

10 萬點閱小記

今夜中秋月圓,Mio 完全攻略竟然已經累計了 10 萬次的點閱。然而最近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軟體值得大書特書一番,僅摘錄一些如下。

  • Navigon 6.2 路徑規劃稍微快了些,但模擬導航仍然會讓人以為機器當了。好比說從紐約到 Washington, D.C. 間距離約 250 Miles (400 Km)花了 10 來分鐘才計算完畢;難怪 Navigon 要將模擬導航最大距離設成 150 Km。Navigon 應該派人到 Nav N Go 去偷學一些程式設計技巧。Navigon 出一份薪水,再領 Nav N Go 一份薪水,這麼具有挑戰性的任務,看來我毛遂自薦好了!

  • PaPaGo 新地圖修正了地圖縮小後全台灣一片水鄉澤國的問題(似乎只有筆者在意);但一如往例,新增了多線道顯示的錯誤。此外發現使用 PDA 版時,只要 Mio C310x 跟 PC 間 Active Sync 連線,也可以下載路況更新。

  • TomTom 中文版更新為 6.203,地圖雖然增加/更新了一些圖資,卻陸續有讀者發現新的錯誤,導致規劃異常。語音提示問題仍然沒有改進,在高架道路或高速公路每個出口不斷提醒駕駛者靠左行駛。

  • 台灣版 MioMap,除了眾所周知的 168 RS 更新版可以在 PDA/PNA 上執行之外,最近又多了 A501 版。

  • 路仙 1.0 似乎跟先前介紹的 0.9.90 沒多大差別,最可惜的是圖資仍然停留在 2006 年。

  • HP 推出 iPAQ 310 系列導航機,採用 4.3" 螢幕,800x480 解析度,600 MHz Centrality Titan CPU,步 Mio 後塵也採用 iGo 為導航核心。不知道美國是否跟歐洲一樣有 Tele Atlas 的 3D 地圖?這台列入年底考慮換機對象。

這些更新,有些還是讓使用者雀躍不已,只不過筆者無暇一一介紹(忙著測試)。如果使用英文機的朋友,想知道台灣的 MioMap 如何使用,以後再介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