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MioMap 2008 與 iGo 8

終於在 Mio 官方網站找到剛發表的 C620(t) 圖片。新款 PND 最令人期待的就是 MioMap 2008,很可能也就是 iGo 8。



筆者相信 MioMap / iGo 迷絕不會因此感到滿足,請移步 GPSandCo(法)欣賞一下MioMap 2008iGo 8 的最新精彩照片。

從這些照片,似乎可以看出 MioMap 2008 的介面,接近台灣的 MioMap 2007,反而跟新版 iGo 8 不太一樣,但 3D 地圖與導航引擎部分,又明顯是 iGo 的化身。MioMap 2008 究竟是否 iGo 8,且讓我們拭目以待。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大, 請問iGo , igogo 與Miomap關聯性是怎樣? C210可不可以用iGo 2008? Thanks

Bireley 提到...

iGo 是匈牙利公司 NavNGo 的產品,歐美版 MioMap 便是 iGo 的化身。據筆者了解,台灣/大陸版 MioMap 2007 是中(指中國)韓合作的產物。Mio iGoGo 則是韓國軟體的中文化而已。雖然 Mio 的導航軟體都叫 MioMap,但是在不同地區,甚至同一國家(中國)的不同機種,使用的都是不同軟體。

目前沒有 iGo 2008 這個東西,只有 iGo 2006,或是文中提及的 iGo 8 (iGo 2007)/ MioMap 2008。

C210 可以安裝 iGo 2006 PNA 版、或是 MioMap 3.2/3.3,但 MioMap 2008 版是否有 320x240 的版本,目前還是個未知數。

Bireley 提到...

MioMap 3.2 = iGo 2006
MioMap 3.3 = iGo 2006 Plus
iGo 8 = iGo 2007
MioMap 2008 「理論上」應該是 iGo 8。

Unknown 提到...

大大,再請問2個問題:
1. 台灣版的Miomap 2007 如何換(刷)成其它地區的版本呢? (C210) (因為歐洲版有V3 support TMC,到歐洲不就可玩TMC?)
2. TMC 不就是AM/FM 天線, 用GPS的天線接收應該還可以,訊號會不好但不至於收不到,而且天線只有一孔,插了TMC天線那GPS天線不就沒孔可插.
Thanks

Unknown 提到...

在這網址找到原來TMC式插在USB port..
http://www.yournav.com/content/review/185/
但是還是貴貴的,沒有cost down solution嗎?

Bireley 提到...

在歐洲有 TMC support 的豈止是 MioMap / iGo,先前提到的 Navigon / Destinator 也都有 TMC 支援的功能。問題在於
1. 有些國家是免費(法國),有些國家則要收費(英國)。
2. 這些軟體通常會偵測是否有 TMC 天線,像 MioMap/iGo,如果沒有偵測到它們的硬體序號,通常這個功能會被停用。
3. 我不確定 TMC 跟 GPS 天線是否使用同一個接孔,不過在歐美使用 GPS,一般來說無須使用 GPS 天線訊號都很好,除非你在像紐約市一樣的市區裡,而在那裡,即使有天線仍然會受到高樓大廈反射的訊號干擾。

要安裝在 Mio PND 上,必須有 MioMap 3.2 / 3.3 或 iGo 2006(Plus)PNA 版,而這些通常是隨機軟體,所以要安裝在別台機器上,目前你得去找心照不宣版。(這些細節,就不是這裡要討論的了。)但 Mio 已在歐洲、澳洲推出其他地區的地圖,也可能會在美國、台灣推出其他地區的地圖,至於這些地圖是否包含程式,我就不知道了。(如果是 iGo 官方賣的地圖,向來是包含程式的。)

Bireley 提到...

記得在台灣的網站上看過 C310 的 TMC 套件還蠻便宜的(NT$1000 上下),在美國這個動輒 US$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