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8日 星期六

PaPaGo 前進大陸


在 Garmin / TomTom / Mio 紛紛進入大陸市場之後,國內導航元老之一的 PaPaGo 也跟大陸的 Nav2 合作,正式使用大陸圖資進入內地。不管 PaPaGo 軟體好不好用,對於 PaPaGo 使用者來說,絕對是件好事,因為 G10/R12/R15 原本提供的大陸地圖真的可以稱得上是「歷史文件」,圖資之陳舊,筆者絕對不敢使用。


大陸 PaPaGo PND 版號稱 R15,但其選單用的是 R12,導航畫面則像是台灣 R12 + R15 混合版。這還不打緊,它的程式跟 R12 一樣是得改路徑名稱才能在別的機器上使用;所幸的是 R12 使用 cfg 檔來設定 COM Port 與 Baud Rate。因此這版 R15 有點像是 R12 換了件外套。


更改方式請參考 Mio 安裝 PaPaGo R12 。至於 COM Port 與 Baud Rate 則請修改 user/ppgnavi154.cfg

0x36AC : Baud Rate

[4800] C0 12
[9600] 80 25
[14400] 40 38
[19200] 00 4B
[38400] 00 96
[57600] 00 E1

0x36B0 : 01 COM Port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哪個網站有介紹簡體的Papago或是下載購買介紹.謝謝.

Bireley 提到...

在 Google.com 裡,輸入 PaPaGo 與 Nav2 兩個關鍵字,就可以找到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