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4日 星期二

PowerMap X2

介紹了香港版 PaPaGo,讓我們再來看看泰國版 PowerMap。由於筆者的泰文程度跟韓文一樣棒 -- 一字不識,所以能介紹的有限。

基本上它的功能跟 PaPaGo X2 大同小異,但畫面同中求異,選單設計得更有味道。


「語言」設定畫面,除了泰文之外,還有英文、馬來文,語音方面還有華語、粵語;不過地圖只有泰文街道名稱,景點查詢除了分類之外也只有泰文。



即使語言不通,這個版本仍有可取之處。最特別的是,以半透明方式呈現的左上方導航資訊,以及右下方目前時間與放大顯示的時速。


景點分類與圖示較台灣版多出一半,例如上圖可見的 Shell 圖示,下圖即是 PowerMap 裡的一些著名商標(不含我的最愛分類)。


下圖則是台灣版景點圖示,顯而易見,並沒有任何特殊商標。


擬真圖片有 607 張。


由於沒有 3D 導覽或是查詢介面,筆者花了些時間才找到一些 3D 建築,接下來請讀者神遊曼谷吧!










2 則留言:

pcid308 提到...

有關版主所發表的各項圖資介紹、unlock等資訊,但有一個問題想請教,現有擷取畫面功能軟體,可立刻將畫面儲存,但光啟動導航機就不止 10 秒如何儲存。不知道您這些畫面是如何擷取的?用哪一套軟體,可以介紹一下嗎?

Bireley 提到...

筆者是透過 Active Sync 從 PC 擷取畫面。

在 PC 可用的軟體有 cecap、Microsoft Remote Display Control 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