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3日 星期五

台灣版 MioMap 2008

隨著 Mio Moov 系列的推出,Mio 也推出 MioMap 2008。它比 MioMap 2007(C720)多了些什麼呢?

撇開 TMC、藍芽、影音功能的差異不談。Mio Moov 330 上,主選單多了「Mio 生活資訊通」。

Mio 生活資訊通有兩種方式可以使用。有藍芽的機型,可以透過藍芽手機下載資料;沒有藍芽的機型,則可以利用 MioMore Desktop 軟體下載,再傳給 Mio Moov。

說穿了 MioMore Desktop 便是 Navman 的桌面軟體 + 原先的 Mio 景點精靈。至於 Mio 提供的生活資訊有多頻繁、齊全,請大家拭目以待,看看這次是類似擬真圖片一樣的「技術示範」,還是效法 TomTom 的 TomTom Home 那樣每日更新。

明眼人應該可以看得到少了一個很重要的按鈕;不是「聯絡人」,而是結束 MioMap 的按鈕。也就是說,如果將 Mio Moov 330 解鎖,要離開 MioMap 2008 只好 Soft Reset 或是用 iTaskMgr 之類的程式來關閉。


我的最愛裡,則多出了「軌跡」、與「iGoGo 最愛」兩項功能。軌跡功能早在 MioMap 2007 就已經內建,只是 Mio 不知何故在一年後將這功能當作新發現。iGoGo 最愛嘛,也許有些人會將 MioGetaway 裡同樣的景點一去再去還需要建立最愛,不過這樣的景點應該不多吧?


「地圖配色」功能只有在 Mio Moov 370 上才有。而裡面的配色也跟大陸版一樣,只有三種可選。


最令人振奮的應該是擬真路口的圖片數量了,這次 Mio 卯足了勁,果真如同廣告上說的,增加到 754 張。可惜蠻早推出這項功能的 Mio,現在是在別人背後急起直追。



不過,筆者模擬了一下,仍然沒有市民大道出入口的擬真圖片,MioMap 只有語音提示從快車道進入,殊為可惜。因為這條快速道路的入口跟其他道路都不相同,一般快速道路都是從高架橋旁的慢車道進入,市民大道有些地方則從快車道進入。

此外,當連續兩個路口都有擬真圖片時,會出現第一個路口還沒經過,第二個路口的圖片便已經出現的情況。例如從國道一號往南,換國道三號往北(台北市)方向,便會如此。因為第一個交流道出口是國道三號往南,第二個交流道出口才是往北。看來擬真圖片的出現時機還需要微調一番。

另外在選單上看不到的則是採用更好的 TTS,不過筆者一向不喜歡機械式的語音,再好聽的 TTS 也比不上真人的語音,因此略過不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