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 星期四

MioAutoRun 台灣版更新

雖然 C720/C520 使用的 MioAutoRun 已經有許多使用者,但筆者使用 C320 半年後,精簡了 unlock 所需的步驟,同時也更新了一些適合 C520/C720 的小程式,在此提供大家使用。


台灣版 C520/C720(t) MioAutoRun(最後更新 5/30/2008 8:40 EST)

首先下載上面的檔案,解壓縮到硬碟上。裡面有

[Menu]
[MioAutoRun]
[Utils]
MioAutoRun.exe
MioAutoRun.scp

如果先前使用 MioAutoRun unlock 過,請 Shutdown 重啟。

  1. 使用 USB 將 C520/C720 與 PC 連線。

  2. 將下載檔案的 Menu 以及 Utils 目錄(含目錄名稱)copy 到 Mio Device 的根目錄。

  3. 壓縮檔裡的其他內容,則 copy 到 SD Card 的根目錄。

  4. 在 PC 上退出 USB 裝置,拆除 Mio 之連線。

  5. 打開 C520/C720,等主選單出現後,放入有 MioAutoRun 之 SD Card。

MioAutoRun 將自動 unlock,當它 Reset 後,您的 C520/C720 便已經完成 unlock。

注意事項


  • 選單純粹只是示範效果,請自行更改或安裝您需要的軟體。

  • Unlock 後,稍候數秒,要調出新選單,請用觸控筆或指尖觸摸螢幕右下角,待 Task Bar 出現後,選擇 Desktop。(鍵盤旁之小 icon)

  • Task Bar 有時會遮住畫面,選擇 Start > Settings > Network and ... 或是 Taskbar,它就會消失。

  • 當某些程式結束後,Task Bar 調不出來,如果在新選單,可到第一個畫面,選擇左下方的 Reset/Restart。

  • 先前使用 SystemInformation 1.61 建立選單的朋友,可以使用您的選單內容取代 Menu 目錄,唯一要注意的是,執行檔名稱要一致。

由於身邊並沒有台灣版 C720/C520,若上面解鎖程式有問題,請回報 Bug;若是選單連結有問題,除了 Mio PND 系統內建的程式之外,請自行解決。

* 台灣的 C520/C720 建議使用 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台灣版來解鎖。

40 則留言:

vb0916 提到...

不好意思. 沒有看到新版的下載點耶??

Bireley 提到...

謝謝提醒,已更正。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Utils]目錄有一定要放在mio device下嗎
這些是否為一些應用程式
放在SD卡會有影響嗎
因為之前改好的ini檔案路徑都是指向\Storage Card\MioAutoRun\Programs\Utils
會有差異嗎?
凡請先進指導,謝謝您

Unknown 提到...

剛剛開啟MioAutoRun.scp看到
#registry processing internally.
要去執行"\Storage Card\MioAutoRun\Programs\Utils\RegEdit.exe"
可是Utils資料夾不是已經複製到Mio Device 的根目錄。
這樣會不會找不到執行檔案RegEdit.exe
還是說這個檔案不重要?
不好意思問題比較多
多謝您的unlock

pzzorz 提到...

大大
我找不到sysinfo
3Q

Bireley 提到...

@nemo

差別在於,如果你有好幾張 SD 卡,不管你怎麼換,這些小程式都還在 PND 上。

謝謝您提醒 RegEdit.exe 路徑的錯誤,每次修正 MioAutoRun 都會忘東忘西的,所以遲遲不想推出更新。沒想到 70 多人下載,您是第一個發現。(其他人下載好玩的?)

@pzzorz

已經更正,請下載新檔試試,謝謝回報!

jike 提到...

ExtRegEdit "\My Flash Disk\MioAutoRun\Programs\Utils\RegEdit.exe"

因該改成ExtRegEdit "\My Flash Disk\Utils\RegEdit.exe"

Bireley 提到...

@jike

沒想到一錯再錯,謝謝指正。

Unknown 提到...

錯誤訊息
ERROR #6
regedit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
另外#Set the Owner
在Registry目錄下沒有Owner.reg這個檔案

Unknown 提到...

錯誤訊息

ERROR #3
copy \Storage Card\Skin\BG.bmp \Windows

Morrie 提到...

我的機種是C720t
安裝後有幾各地方要改
1. 在MioAutoRun.scp中
#Set the Owner
#RegEdit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Owner.reg"
這一步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功用,但如果需要,但如果需要的話, Own.reg需要在前一版的registry folder中copy 過來
(要跑湯姆兄的話要把MyDocument.reg也copy過來 不然就得...)

2.#registry processing internally.
ExtRegEdit "\Storage Card\MioAutoRun\Programs\Utils\RegEdit.exe"
這個就如同樓上前幾位大哥所言,得改到My Flash Disk

3. #New Shell
Copy "\Storage Card\Skin\BG.bmp" \Windows
Bg.bmp的路徑還在Skin中,可以改到My Flash Disk\Menu\Background.bmp

4.找不到System Info
將 \Menu\SystemInformation.exe 改名為sysinfo.exe

以上是小弟個人的心得
不過想請問一下
要怎樣Run \windows\ 中的Mediplayer? 我call 這個程式執行好像一直都無法執行成功

Bireley 提到...

沒想到都已經要準備明天烤肉了,
還有這些 bugs 要處理,早知道就等 Memorial Day 假期結束再更新。

基本上 owner.reg 必須由使用者自行建立後,才將該行前面的 # 拿掉。由於有些程式必須有 owner 才能註冊,因此才有這個自動設定的步驟,但並非絕對必要。

感謝各位除錯,請再下載更新版。

Unknown 提到...

版主請問一下,為何解鎖後,可看到您的漂亮畫面,一秒後,又跳回MIO的主畫面呢?謝謝

Bireley 提到...

這是因為原來的選單還保留在背後執行,因為 Cx20 的電源控制被設計在裡面,如果不執行它,除非使用軟體 Power off 或是 Soft Reset,唯一能關機的方法就是長按電源關機(Hard Reset)。

至於切換到新選單的方法,請看注意事項。

wkt 提到...

你好:

我的機種是C720t,解鎖後桌面只顯示1秒,
想請問:MIO畫面下要如何回到漂亮的桌面,
注意事項 看了好久,還是看不懂...
能請大大再解說一次嗎?

Bireley 提到...

請看另一版 MioAutoRun 吧!希望能解決你的困惑。

babycome 提到...

請問一下c728也可以用這程式解開嗎?

Unknown 提到...

MioAutoRun\程式集裡面的捷徑連結都沒有改到喔。
會沒辦法執行應用程式

Bireley 提到...

@babycome

您可以試試,不過選單的部分當然解析度、圖示位置都得自己改。

@nemo

再次謝謝除錯!馬上更新!

狗籠 提到...

感謝月熊大的部落格和其他大大們的合力協助. 小弟買了C520半個月來天天上來看,目前已經成功解鎖也裝上了Piz的TomTom 6.204以及Papago VR-ONE. 小弟現在唯一的疑問是, 有時shut down後再重開機,似乎就沒有解鎖了,因為螢幕下排的taskbar怎麼點都出不來,就必須再把SD卡拔出再插入重新解鎖,但這樣系統時間就會被Reset. 不知是否有解?或是有其他大大遇過類似問題?

Bireley 提到...

Shutdown 就是 Hard Reset,當然一切重來。

Ray999 提到...

Could not fine TASK......當安裝好後HARDRESET.
無法連上PC因為找不到START-PROGARM-....
HOW TO connected to PC....

3Q!

Bireley 提到...

這版應該沒有連不上 PC 的問題,因為它的 Mainshell 是一直在背後執行。如果您的問題是針對更新 2,請在更新 2 的文章裡發問,以免混淆。

Unknown 提到...

請問一下
有人可以在mio leap k1 上面嘗試成功嗎?
小弟試過了 卻不行
不知道該怎樣改...

Bireley 提到...

Leap K1 是 PDA 不是嗎?何需解鎖?

michael 提到...

拜讀大作,本人照樣製作已成功,內心非常高興,心想如將papago.exe的執行程式放到windows的啟動檔(starup)底下就能開機直接執行papago了,結果卻是開不了windows,直接進入mio,請問 大大 如何能刪除startup內的papago.exe,重新在進入windows,感謝賜教不勝感激!

Bireley 提到...

1. 將 SD 卡上 Startup 裡的 PaPaGo 移除。
2. 打開 C520/C720 後,按住 C520/C720 電源十秒,選擇 Shutdown。
3. 重開機後,再放入 SD 卡解鎖。
4. 請詳讀文章,基本 PDA 常識請自行涉略,恕筆者無法一一提示。

fly 提到...

不好意思,想請問一下,我下載後按照安裝方法一步步來,但未何一直出現(\My Flash Disk\Utils\RegEdit.exe)(-s"\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SCPFile.reg")Error2
能否替我解答呢,我所下載的版本是最新版的沒錯阿,搞了2各小時還沒搞定,請位我解惑吧!拜託!

Bireley 提到...

看來第二個步驟沒做對,請檢查 C720 連上 PC 後,其根目錄裡是否至少有

Menu
MioMap
Utils

這三個目錄,並且 Utils 裡是否有 RegEdit.exe?(請勿使用別版本的 RegEdit.exe)

不過建議使用更新的版本 -- 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台灣版

fly 提到...

你好,檔案裡確實是少了MioMap這各檔案,但下載的檔案裡並沒有此檔案阿MioMap,是否該從C720附的光碟裡面找呢?感謝大大再次餵我解惑好嗎!

fly 提到...

大大所提到的根目錄是在哪邊呢?因為我連上pc後都會看到音樂,影片,相片等等之類的,而我是把檔案放在音樂的目錄底下,這樣是否有算根目錄呢?我是用mio的檔案精靈連上pc的,我的機子是c720。請大大位我解惑吧,感恩不盡!

Bireley 提到...

不要用 Mio 檔案精靈,連上 PC 後使用一般PC 檔案管理的程式,就會看到 Mio Device 這個「磁碟機」,那裡面自然會有 MioMap 目錄!

fly 提到...

Bireley你好:小弟現已成功安裝了papago x2,vr1,R15.1 ,N19,Panasonic Tr-43GTK,"iGO8找台灣地圖中","路易通5"找尋檔案中,至於TOMTOM安裝成功但以移除.不過這並不是重點!
這次是想請問如何將以上的軟體與桌面上的圖示作連結呢,路徑該從哪邊下手才能正確的開啟以上的檔案呢,又該如何的去修改桌面上的捷徑圖示呢?爬文爬了好久一直找不到相關的討論說明,所以才又留言煩請版大為小第解答說明一下.
在此也感謝版大及其他網友的熱心解答及說明,讓後進的晚輩也能慢慢的上手如何讓手邊的PND變的如此強大!

Bireley 提到...

只要是使用這裡提供的 MioAutoRun,都可以在 Mio Device (My Flash Disk) 裡的 Menu\Apps 裡找到幾個 .ini 檔,以台灣版為例,您要修改的便是 Taiwan.ini(注意它是 Unicode 格式儲存)。

使用文字編輯軟體打開 Taiwan.ini 後,在每個 ICONXPBUTTON 下面,就會有它的定義,例如 Command 指的便是這個程式的位置(檔名)。

如果您要所有指令的說明,網上搜尋 SystemInformation,保證可以找到德文、英文、以及中文的翻譯。

fly 提到...

感謝版大的熱心說明,小弟已找到修改路徑的地方,也已成功的更換桌面上的車車圖及捷徑圖示與導航系統程式作連結,這樣我就不用每次都要到SD卡裡去開啟導航程式了,非常感謝你的指導.另外有關路易通5的問題還想請你幫忙解答,等會移駕到相關的版面,再煩請版大再次費點時間為小弟解答!

markchiu 提到...

請問是否可以將的task bar 移往上方,因為某些導航會擋到 ,請問怎樣可以更改

Bireley 提到...

平常 taskbar 都是隱藏模式,無須移動。

檢查一下 Start > Settings > Taskbar and Start Menu,Auto Hide 有沒有打勾。

markchiu 提到...

版大感謝你回覆,
因為我有點選 Start > Settings > Taskbar and Start Menu,Auto Hide 有打勾,但剛點時有效,執行一會後便會又整格 ,papago x5 不會,
但 mio 720t原始導航,Roadeasy 5,TomTom,Garmin 都會擋到,因此想將taskbar移往上方。
難道只有我會這樣嘛?

Bireley 提到...

那可能是因為你忘了先做上面注意事項第三點。

Unknown 提到...

補充一下關於leap K1:
1.回Bireley的話,k1 是windowsCE(就不算PDA吧?),它本身有mio作的檔案總管,但是只可以瀏覽不能執行.exe 所以還是要用autorun 去改東改西
..但是沒有給K1專用解鎖的吧.我想lin大不成功應該是沒有用對工具而不是不能改
2.想要玩K1的算我一份!可是k1太冷門根本查不到相關資料的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