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5日 星期四

PolNav 2008 R4

PolNav 又更新了,這讓人聯想到 PaPaGo(或是台灣版 MioMap)。不同的是,PaPaGo 常常補了這頭破了那頭,好像永遠補不完的網;而 PolNav 的更新除了修改程式錯誤之外,每次都有新功能出現。

雖然外觀看起來跟 R3 相同,但 R4 更新的確值得,主要更新內容如下:
  1. 新地圖,也許是南美洲?台灣?相信許多人在等完整版的台灣地圖。(據北宸表示,的確是中南美洲的墨西哥、巴西、阿根廷、智利)

  2. 測速照相提示。


  3. 美式英語、國語、阿拉伯語的語音提示。美語的語音非常耳熟,很像是 PaPaGo 的英語小姐。

  4. 改進景點搜尋功能。

    如同先前版本列出前面 300 項資料,如果要查詢的景點不在列表裡(例如紐約市鐵定有超過 300 家旅館),用 Apply Filter 輸入關鍵字之後,PolNav 會重新以關鍵字查詢資料庫,而非僅過濾先前的 300 個項目。

    更方便的是,新版除了以地點(城市名稱)為範圍搜尋,也可對 GPS、游標所在方圓 50 KM 內做搜尋,便於查詢附近所有餐廳、旅館、等等。

  5. 改進地址查詢功能。可列出 GPS、游標所在地的方圓 50 2.5 KM 以內所有路名,對於不確定屬於哪個 City / Town 的地址非常有用。

  6. 提供英國的 7 碼郵遞區號查詢,如同 iGo,它必須使用含 7 碼郵遞區號的圖資。

  7. 改進 2D 地圖與 3D 導航模式的地圖顯示,R4 在 2D 地圖縮小後不再一下子詳細街道都不見了。

    R3 (含)之前的版本,3D 自動縮放時,幾乎看不到附近的路,如下面路段。


    R4 裡 3D 導航無論自動縮放,或是關閉自動縮放,使用手動放大、縮小都可以看到附近全部街道。


  8. 可以點選地圖任何一處,例如湖邊、山上,道路未及之處,並儲存該點,以供日後參考。先前版本只能儲存道路旁的地點。

  9. GPS COM Port / Baud rate 自動偵測。

  10. 導航軌跡的顏色,以及其他林林總總的小地方。

【註】上面 3D 導航的圖片,R3 的視角是原來版本,R4 的視角是筆者自行更改 config\Option.ini 裡 [Display_TiltAngle] 的 Item0=35,35 而來,並非 R4 的更新。

4 則留言:

joe 的 3ds 2009 提到...

大大好神!我搜遍網站,甚至Finean的官網,也只有V3版,真的不知道V4是打哪來的?!可否告之。

Bireley 提到...

此乃官方版本,何神之有?

joe 的 3ds 2009 提到...

我再上該官方網站(www.finean.com),還是只見v3的版本,且網站顯示如下:
FINEAN Software Download Home > Software download > Finean Ver3.0 (New)
它的v3還加上(New),請問這是不是隱藏版的,還請賜教!!

Bireley 提到...

北宸網站尚未更新,但官方已經釋出更新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