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星期五

PaPaGo R15.3 寬螢幕

PaPaGo R15 PND 寬螢幕版來了!先是出現在 Gonav S1000,接著 PaPaGo 官網上的 GlobalSat GV-388 更新,竟然從 R12 變成 R15(謝謝 Poy 的提醒!),而且它還是最新的 15.3!

主選單被簡化成兩個畫面,又要適應一下。



先前 R12 的賣點,母子畫面回到了寬螢幕。從上而下,分別是預設畫面,以及每按一下最右下方的按鈕所變更的子畫面。





按切換按鈕,則會改變主畫面。




並非所有選單都依寬螢幕重新製作,進階功能選單仍跟 320x240 類似。


這版的地圖似乎沒有多線道提示,目前測試了一些大、小馬路、快速、高速公路都沒看到。但至少不像先前 0917 的地圖一樣,出現一堆莫名其妙的超級大馬路,還以為到了深圳、東莞。建議即使沒有寬螢幕機,使用 15.2 PND 版者,也改用這版最新地圖。(當然圖資若有錯誤,視情況再回到舊版)

COM Port 跟 Baud Rate 的設定呢?Poy 已經幫大家找了出來。
  1. 載入 Navigation.exe
  2. Baud Rate
    位址 0x1B2A4
    [ 4800] 4B 2D A0 E3 * 內定,一般 PND 用這個值
    [ 9600] 96 2D A0 E3
    [14400] E1 2D A0 E3
    [19200] 4B 2C A0 E3
    [38400] 96 2C A0 E3
    [57600] E1 2C A0 E3 * Mio C520/C720 用這個值
  3. Com Port
    位址 0x1B2A8 :內定 02,若有需要請改成 PND 的真實(或虛擬)port。
  4. 存檔

這版 PaPaGo 並沒有 15.2 PND 版結束程式後沒有真正結束 Process 的問題,也沒有先前 R12 版沒有釋放 COM Port 的問題,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實際上路測試一下。

10 則留言:

isaw 提到...

請問為何地圖無法開啟?我該怎麼做?我是用mio c520

Bireley 提到...

你得將 \MagaNavi 這個目錄放在 SD 卡的根目錄裡,從檔案管理看應該是
\Storage Card\MagaNavi

chiyuh 提到...

之前月熊兄有教導如何將3.5吋適用的R15在寬螢幕導航機上跑,那麼可否也能反過來研究教導一下如何讓寬螢幕用的R15在一般3.5吋的導航機上執行呢?

Bireley 提到...

恐怕太浪費時間了!有興趣可以先裝個 Nyditot Virtual Display 模擬看看效果。

shine 提到...

Nyditot Virtual Display到哪裡下載? 要如何用能說一下嗎?

Bireley 提到...

Google 一下就有了。

A KAI 提到...

請問我的機器是C520,使用環天GV-388的R15地圖,把MAGANAVI和NAVI放到SD卡後,還需要改那些地方,GPS一直無法定位..

Bireley 提到...

上面提到 Baud Rate 的地方,不是特別註明 C520 必須更改的值了嗎?

daniel0125 提到...

Birely 前輩, Gonav S850 主程式 R15.3
可在C310 執行,但找不到GPS, 它用的是Com1, 而C310用用的是Com2, 請問如何在主程式找到Comport的位址, 感謝解答.

Bireley 提到...

最簡單的方法,如果你以前有更改過的檔案,可以比對一下,前後幾個 bytes 一起搜尋,程式裡會出現一模一樣的地方應該很少。

當然,這個前提是作為參考的檔案跟要更改的檔案本身必須系出同源,例如 PaPaGo 的小改版。

由於 ARM 指令是 4 個 bytes 一組,所以指令總是在 0、4、8、C 的地方開始。

例如使用一個已知何處需要更改的檔,然後以這個位址的前後共 8 個 bytes 去找另一個檔,看看能否找到。

找到的話,更改一下數值,再試試看對不對。

其實這個 Gonav 850 版本,早就玩過了,沒有介紹的原因,是因為對於 PaPaGo 的各 PND 版著墨過多了,試想一下 GlobalSat、Holux、Gonav 等等版本的每次小改版都要寫一篇,並且教大家如何更改,這裡就變成 PaPaGo 完全攻略了,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