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3日 星期六

PaPaGo R15.2 Reloaded

PaPaGo 官網同時也出現 GV-360/366 的 R15 版,鑑於先前 Holux GPSmile 53C 升級 R15.2 的惡劣印象,本來興趣缺缺;但以前就發現 PaPaGo 各 PND 版都有點「特性」不同,或者說 bug 不同,所以還是下載來瞧瞧。

好消息如下:
  1. 地圖跟 GlobalSat GV-388 R15.3 寬螢幕版完全相同,沒有多線道提示的問題。

  2. 沒有 GPSmile 53C 15.2 PND 版結束程式後沒有真正結束 Process,導致無法再進入 PaPaGo 的問題。

壞消息:
  1. 多線道提示變得很少,在台北市和平東路、基隆路圓環,以及上基隆路陸橋,汀州路左轉師大路時曇花一現,除非你開車不專心,不然很難看得到這個畫面。

  2. 它的選單顯然是為了將沒有用處的功能拿掉而倉促更改的,請注意看下面兩張選單。上圖的隱藏景點,下圖的語音設定的背景,是不是不連續?就當作 PaPaGo 怕大家無聊,特別設計的「大家來找砸」畫面好了。





如果需要更改 COM Port 跟 Baud Rate 的設定,請使用 WinHex / UltraEdit。
  1. 載入 Navigation.exe
  2. Baud Rate
    位址 0x1A05C
    [ 4800] 4B 2D A0 E3 * 內定,一般 PND 用這個值
    [ 9600] 96 2D A0 E3
    [14400] E1 2D A0 E3
    [19200] 4B 2C A0 E3
    [38400] 96 2C A0 E3
    [57600] E1 2C A0 E3 * Mio C520/C720 用這個值
  3. Com Port
    位址 0x1A060 :內定 02,若有需要請改成 PND 的真實(或虛擬)port。
  4. 存檔

10 則留言:

lin 提到...

(1)我是使用mio c220已解鎖完.執行Mio圖資及桌面程式皆可正常操作.(2)我下載holux 53cl圖資到SD卡.用了UltraEdit軟體載入 Navigation.exe程式後.發現左方有位址欄位.右上方有0-9及a-f共16個字.下方各欄位又有如4B 2D A0 E3 00 0A等相關編碼.若要更改.Baud Rate[ 4800] 4B 2D A0 E3 或Com Port
[ 9600] 96 2D A0 E3是要如何更改?因為初次使用該軟體真不知如何下手很抱歉
(3)另外修改相關位址後要如何將SD卡上papago R15安裝到mio c220中並於桌面顯示捷徑.(4)Oscar91ADM軟體與PAPAGO R15 MagaNavi Navi程式可否放在同一張SD卡上面
因本人是初入們.很多地方不懂.如Baud Rate . Com Port等英文名稱
請各位先進能幫我解決設定及安裝上這個難題.再此先向各位大大致上12萬分的謝意

Bireley 提到...

也許初學者想要一個完全不用動腦的版本,很可惜筆者並沒有時間幫每台機器設計各種不同的程式所需的選單。因此這裡提供各個環節的介紹,請自行融會貫通後,完成自己需要的組合。

關於 UltraEdit 或是 WinHex 的使用,請自行利用 Google 蒐尋相關教學,或是參考程式本身的 Help 檔。

如果下載環天版本,可以省略 Mio C220 機上使用更改 COM Port / Baud Rate 的問題。

至於桌面捷徑問題,端視使用的桌面軟體,修改相關路徑即可。如果你使用這裡介紹的 SystemInformation,檢查 .ini 檔,就可以找到 Program 的路徑。但以 C220 特殊的 unlock 來說,你必須到 script 目錄,在 SysInfoSettings.ini 裡新增一個 PaPaGo.ini(舉例來說),然後另外建立一個 PaPaGo.ini 與之對應,當然 PaPaGo.ini 裡的 ICON 跟 Program 都要指向你提供的檔案。

Oscar91ADM 當然可以跟其它程式放在同一張卡上。

JERRY 提到...

您好~我也不會用UltraEdit軟體(我是下載uedit32,爬文還是看不太懂)因為你有提過r15版本不需更(只留MagaNavi跟Navi兩個檔)就可執行,但我用此方法下載長天及環天的版本都出現無法開啟地圖檔,為什麼會這樣呢?還是需要更改什麼才能用呢?麻煩月熊大解惑一下~感謝喔

Bireley 提到...

R15 如果無法開啟地圖檔,可能情況

1. MagaNavi 位置放錯。它應該放在 \Storage Card\MagaNavi

2. 記憶體不夠(Program Memory),請到控制台->系統->記憶體裡,將 Program Memory 調大一點,理論上,左邊的 Storage Memory 留個 1 MB 左右就可以了。

UltraEdit 或是 WinHex 的使用,網上(尤其是大陸網站)有很多教學。而你只需要知道怎麼看、怎麼找、怎麼改,很簡單的。

小言 提到...

不好意思,在使用R15上有點問題,
假如我現在想找所在地附近最近的麥當勞,
我應該怎麼找呢?
小弟的作法是
找景點-->關鍵字-->輸入麥當勞,
結果選擇行政區找不到GPS附近這一個選項,
直接找又都找到距離超遠的麥當勞,
而且標示的距離也都不正確,
非得要直接從導航畫面-->找景點-->行政區
裡面才有GPS附近這個選項,一但我跳入關鍵字搜尋,
再跳回找景點頁面,在進去行政區,
GPS附近又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全部範圍,
如果我從導航畫面-->找景點-->景點分類-->加油站或其他的
就會出現GPS附近的景點,距離標示也是無誤!
R12都沒有這個問題,這樣便成我要找附近的屈臣氏麥當勞之類的變的很難,
R12即使是輸入關鍵字搜尋,也可以選擇GPS附近這個行政區,
為什麼R15就不行呢?小弟用的PND版的,非PPC!

PS.不知道新版的R15 for GPSmile 53CL(071219)的COM Port/Baud Rate是在哪裡?想說試試看最新的是不是也會有上述的問題

Bireley 提到...

剛剛測試了一下,Holux 、GlobalSat 15.2 版、甚至 Gonav 15.3 版,都有類似狀況。

有時當 GPS 訊號正常(完成定位)時,才會出現 GPS 附近的選項,有時 GPS 附近的選項是在「所有範圍」裡。

至於 15.3 以上各版本 PaPaGo 筆者已經不打算再介紹,一來各版本大同小異卻一堆 bug 始終沒改,二來一一找出這些 COM Port / Baud Rate 實在浪費時間,三來網上有不少文抄公,也許可以因此減少一些。

小言 提到...

我已經完成定位了啊!
你可以試試看,你想找一間附近最近的7-11,
你的找法式怎麼找呢?
我的找法是
設定目的地->找景點->關鍵字
再來輸入7-11,
然後那就會出現一堆,不過看起來都不像附近的,
所以一般都會再到行政區裡面設定,
可是進去行政區裡面,只有全部範圍的選項,
GPS附近都選項不見了,
這樣就沒辦法設定GPS附近的,
是我的GPS有誤R15天生就這樣?
R12利用這種方式,
他在選行政區時有左右兩畫面,
左邊是縣市,右邊是鄉鎮,
左邊第一個選項就是全部範圍,
然後GPS附近就是它其中一個子選項,
可是R15便沒有....是BUG嗎?

Bireley 提到...

由於沒有路測過 PaPaGo R15,所以在測試時並沒有發現這個嚴重的 bug。但正如你所說的,GPS 附近的選項時有時無,應該是 PaPaGo 的 bug 之一。

Unknown 提到...

您好, 小弟是用C310, 拜讀您的大作後,受益不少,
想請問要如何找出 COM Port / Baud Rate 的位置?
似乎每個R15不同PND 的版本都不同.

因為想裝Gonav S850 的 R15 來使用 (因為他的右邊有顯示一排之後要走的路),

感謝您的幫忙,

Bireley 提到...

Gonav S850 PPG R15 Navigator.exe (11/15/2007) 的 COM Port 在 0x1AB04;Baud Rate 一樣 4800,所以不用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