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0日 星期四

完全攻略之不完全雜談

當初考慮寫這個部落格之前,頗費心思,考慮的有中文或是英文、閱讀的對象、文章的內容等等,著實猶豫了幾個月。

最後決定以中文針對華人對電腦或 PDA 有基本認識的讀者為對象。畢竟英文網站裡,或多或少有某些資訊,但針對華人的讀者,這類的資訊似乎相當貧脊。不過三個月來,發現點閱最多的,仍來自歐美,這倒有點出乎意料之外。(早知道打英文還快得多)

對於電腦一竅不通的讀者來說,要自行解鎖與安裝恐怕不是朝夕之功,但部落格裡若要介紹電腦基礎常識,恐怕會將筆者介紹 GPS 的熱忱給澆熄。

當然仍有不少想要買或是已經買了 GPS 的網友需要幫忙,好比說最近有網友詢問,應該買哪台 PND,才能在台灣使用,卻能安裝別的軟體,偶而到大陸與歐洲出差使用。發文的網友意見因「文不對題」,因此已經刪除,望能見諒。

簡單地說,GPS PND 安裝程式跟 PDA 沒有很大的區別,最大的不同,在於這些 PND 軟體多半針對特定機種而做了設定,因此部落格裡介紹的是如何更改來配合自己的 PND。對於能夠 DIY 的讀者來說,買的機器只要能夠 unlock,不管是不是 Mio PND 都可以按部就班,安裝自己喜歡的軟體。

對於 GPS 有興趣,卻覺得這個部落格是部天書的讀者,也許最好的方法是找個朋友幫忙,然後想個回饋的方式。畢竟安裝這些軟體,說難不難,整體設定仍然要花一番工夫。

如果「現在」就要買台 PND,那選擇應該很容易;事實上,選擇非常多。

反而筆者考慮升級到 C520 好久了,最近一直在猶豫,以及比較其他的產品。原因很多,對於筆者,只要能夠 unlock 的機器,都是考慮對象,而新款機器又陸續推出(好比說 Mio 今天在 IFA 發表 C230 / C620(t)),加上手邊已經有了台 PND,自然不急。

在此也要感謝提供資訊與心得的許多網友,這種無私奉獻的精神正是這個部落格的宗旨。如果對於部落格有任何建議也請不吝指教。

5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老實說,有些人會認為版大提供的攻略是天書,我想是因為大家都想只做”free-rider",我對電腦也不是很懂,但只要自己依版大提供的步驟實際做看看,大概都不會有問題,有些東西自己嘗試後若能成功,那種成就感更勝於別人直接提供答案。而且有問題問版大,版大也會熱心的解答,版大願意提供這些工具及訊息給我們,我們已是非常感激,版大我們永遠支持您。

wtj 提到...

一個偶然的機會中,進入到版大的blogger,發現在版大的blogger內竟然有這麼多精彩的內容,尤其對於向我這樣希望手邊的PND可以安裝多種導航軟體的人,真的受益良多,尤其當自己改成功後的那種喜悅,更是一種感動!除了學習到umlock的方法,在閱覽其他的有關GPS產品導航軟體的資訊,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種的導航軟體,真的非常謝謝版大的盡心的測試與解說,我們會繼續支持您,有您,真好!

Unknown 提到...

大大的無私貢獻對大家應該很多,至少對於我是受到大大的教導,算是我的GPS老師.我也知道用英文打會比較快,但中國人看中文還是理解較快.師者所以傳道授業解惑也,為了國人的GPS教育,大大還是辛苦一點打打中文好了.

p.s:這邊也建議大大upload/download 網站考慮一下這一個 http://www.live-share.com/,因為這一個可以用續傳軟體,速度也還OK.大大不彷有空試看看. 大大繼續加油ㄡ...^_^

Unknown 提到...

也使偶然在其他論壇發現這裡,這裡真是高手如雲。我不是MIO的使用者,我的PNA是Globalsat的GV-366,我很羨慕各位可以改裝成很多種不同的軟體,也希望我自己的PND也可以改,希望各位大大能好心分享及教導。

我的GV-366一開機就會直接進入設定好的功能選項,無法出現Windows桌面,如果跑不到桌面,就沒辦法安裝其他的軟體。這種情況下是不是叫做Unlock呢?要如何才能Unlock呢?可否教教我?
我對這比較外行,我果我的問題很愚蠢,也請不要見怪,謝謝~
也可以透過Email跟我聯絡,謝謝~
joli1124@gmail.com

Bireley 提到...

基本上 unlock 是讓 PND 可以顯示出 Win CE 的桌面,但卻並非絕對必要,只要你能由選單、或是任何方法(代換選單)執行 Explorer 類似的程式,多少都能達到安裝與執行程式的目的。

PaPaGo 為主的 PND 通常是以 SD 卡上的 Menu 為開機主畫面,只要將它備份,暫時以其他程式取代(例如這裡常用的 CECMD),便可以一開機隨即進入類似 Explorer 的介面,接下來怎麼突破或是安裝軟體,就看個人有沒有心花時間去玩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