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iGo Primo 一起來環保

自從上次轉載 iGo Primo 即將推出的消息後,筆者一直沒有更新,主要的原因是忙於 iPhone App 的開發,此外許多 iGo fans 早都已經捷足先登,使用 iGo Primo 1.0,也不需要筆者多費唇舌來介紹。

使用 iGo Primo 1.0 幾個月以來,仍在習慣它的使用者介面,畢竟筆者先前是捨 Amigo 而一直使用 iGo 8.4.3,因此這個植基於 Amigo 的 Primo 介面,還需要適應,尤其是關於路徑規劃的種種設定。

最近 iGo 又推出 Primo 1.1,主打「綠色」(環保)路徑規劃,筆者在此介紹一下 iGo Primo 的路徑規劃方法以及「綠色」路徑規劃的新增功能。


首先在設定項目哩,可以看到多了 Green Routing。


在 Green Routing 設定裡,依次輸入使用車輛的市區油耗、郊區(含高速公路)油耗、使用引擎種類、當日油價(每公升)、以及幣值。由於所有的單位都是公制,所以在美國使用還得先利用 iGo Primo 或是 iPhone App 的單位換算來轉換一番。


規劃路徑之後,在畫面右方多出了這趟路程估計使用的油費、用掉多少汽油(公升)、以及排放的二氧化碳量。很厲害吧!不過這個數值不含高速公路過路費!


如果對於路徑規劃不是很滿意,可以看看其他規劃方式。


對於其他規劃方式仍然不滿意,那就自訂避走路段吧!由於 iGo Primo 的規劃都使用到 New Jersey Turnpike,筆者對於這條收費公路印象不佳,收費就算了,最南段由於只有兩線道,常常因為車流過多(東北必經孔道之一),或是車禍而塞得動彈不得。最好的方式,當然是避走,讓我們使用 Avoid Specific Road。


選擇 Avoid Specific Road 之後,從路徑列表找到 New Jersey Tpke,點下去!


iGo Primo 顯示出所選擇的路段(藍色),並且自動開始規劃取代路徑。


規劃完的路徑一樣以橘紅色顯示,上方並且列出增加的里程數,以及時間的變更。如果沒有問題,就按 Accept!


新路徑的「綠色」資訊也自動變更。


介紹完綠色路徑規劃,再來談談新版 iGo Primo 的小問題。以往在 PND 上同時安裝 iGo 8.3,iGo 8.3.4,及 iGo Amigo,都可以在 sys.txt 裡加入如下的指令來共用圖資

[folders]
app="/My Flash Disk/iGo8.3.4"
secondary_root="iGo8.3"

上述三種版本的 iGo 除了使用安裝目錄(例如 /My Flash Disk/iGo8.3.4)裡的 Content,還可以讀取 secondary_root 裡的資料。secondary_root 所指的 iGo8.3 位於 Storage Card,裡面有 Content 目錄以及其下該有的 map,poi 等等。

但筆者發現最新的 iGo Primo 1.0,甚至是 1.1 在讀取 secondary_root 裡的資料時,無法取得 poi 資料,也就是說其他資料夾使用這種方式共享沒有問題,但 poi 卻不行。唯今之計,只有將需要使用的 poi 檔案放在安裝 Primo 的 Content/POI 裡,才能夠讀取無誤。

如果讀者能夠解決這個問題,並且分享您的方法,感激不盡!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iGo Primo 有可能加入注音輸入法嗎?目前可以中文化,但是注音輸入法一直無使用...

Bireley 提到...

由於 iGo Primo 是依據 iGo Amigo 而來,因此內部似乎沒有內建中文輸入的功能,這點不是改一改 UI 畫面就可以解決的。

不過根據「馬路」消息,台灣版 iGo 指日可待,到時候應該就會有中文輸入了。

Yubo Yang 提到...

You can share all your iGO8 maps, pois etc with Primo by adding the following lines in the sys.txt file.

[folders]
has_secondary_root=0
maps="..\..\..\Storage Card\iGO8\content\map"
poi="..\..\..\Storage Card\iGO8\content\poi"
pois="..\..\..\Storage Card\iGO8\content\poi"
buildings="..\..\..\Storage Card\iGO8\content\building"
dems="..\..\..\Storage Card\iGO8\content\dem"
;speedcam="..\..\iGO8\content\speed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