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 星期二

Spirit 一個人的精彩

網友對於 Mio Spirit 宣稱的「路口實景圖」的數量感到好奇,懷疑是否只是廣告上的那幾張圖。


這回 Mio 可是吃了秤砣鐵了心,來真的!1240 張圖裡,實景圖佔了絕大多數,少數幾張由於沒有道路標示或路旁建築,實在無法確定是屬於實景或擬真。而且圖片完全沒有重複,所以也沒有灌水的現象!


由於 Spirit 的模擬導航畫面會遮住右上方的路牌以及轉彎提示,於是筆者改了一下畫面,不敢說是「改很大」,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一下

\Program Files\MioMap\WidgetResource\480x272\map\day\map.xml
\Program Files\MioMap\WidgetResource\480x272\map\night\map.xml

這兩個檔,稍微懂些 XHTML 應該不難抓到要領。

tempSimulateTitle 是模擬導航上方的名稱;btnSpeedDown, btnSimulationPause, btnSpeedUp 是控制模擬速度的按鈕。


接下來,我們看一下從信義快速道路出口到中正紀念堂沿路的一些畫面。


Mio 這回在 3D 地標建築也下了一番功夫,從 101 附近一些有名建築,可以一窺端倪。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數量未知,但 Spirit 的 3D 地標在質的方面,相較於 PaPaGo X3 或是 iGo 8,絲毫不遜色。


轉彎提示(Lane Info)一目了然,有助於駕駛者及早變換車道轉彎。



遠企中心


中正紀念堂


Spirit 的精彩不僅於此,可惜的是筆者這邊無法接收到台灣的 RDS / TMC 資訊,無法做進一步的介紹。

7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哇!!
果然是美侖美煥呢!!!
謝謝月熊大您的不吝分享..
看來這次總算不會再有"唬人實景模擬圖"出現了
不過還是要小小挑剔一下...
Mio的實景圖如果左右90'轉...那方向線條真的是細到一個不行...
前方的指示條卻粗到一個誇張....
幸好還有語音指示..否則真的就糗大了..
哈..最怕是那種轉彎後又馬上接左右兩分的大路啦....
呵呵呵......

clif 提到...

Mio的實景圖沒什麼用,遠端目標往哪走根本看不清楚,本末倒置了。

匿名 提到...

請問如何把S系列的箭頭更換成汽車圖示呢

謝謝!!

Bireley 提到...

更新版的 Spirit 車輛圖形在

MioMap\WidgetResource\480x272\map\day\UI\go_meicon.png

夜晚的圖形在 night 相對目錄。

圖形只要長寬尺寸一樣,背景透明的 PNG 檔即可。

aloha532002 提到...

個人更改配色成功,但在夜間模式的時候好像配色又恢復成綠箭頭(白天是橙色).
另外,請教可否在spirit程式欄做一個暖開關機程式?因為如果要回到多選單,必須去摳開關,很怕把開關摳壞了,如果有個切換程式,就可安全往返使用了!但不知要如何改程式?可否教導一下!謝謝!!!

Bireley 提到...

如果您指的是道路配色,plugins\map\MapCols\spirit.col 裡分為 [DAY] [NIGHT] 上下兩段,請記得更改下面 [NIGHT] 裡相關的數值。

至於 Spirit 離開的問題,其實不難,請下載這個檔案

http://www.mediafire.com/file/dymtnzwzzmz/spirit_exit.zip

解壓縮後,將 EXIT 目錄整個 copy 到 MioMap\Plugins 目錄裡即可。

在 Spirit 的主選單裡,您將會發現有新的離開功能。

aloha532002 提到...

十分感謝您的教導,有關:
1.夜間模式的配色已經改好了,原來是自己太糊塗!只改了白天,却忘了改夜間!
2.暖關機選單,自己真的研究好久,但始終弄不出來,煩勞您提供程式,真的搞定了!好棒哦!
太感謝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