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 星期三

Navigon 退出北美市場

景氣真是差到不行,去年在北美市場攻城掠地大有斬獲的 Navigon 竟然決定「暫時」撤出北美市場。這麼一來,先前期待的 Navigon 7310(Navigon 7.4.0)北美版,希望完全落空。


Navigon 這兩年的進步相當令人側目,例如
  • 賞心悅目、容易辨別的 2D/3D 景點圖示,個人認為是業界數一數二的。
  • (歐美)最先採用擬真路牌(Reality View)。
  • 大幅改進的路徑規畫速度。
  • 最先採用 NAVTEQ 3D 圖資,3D 地貌足以跟 iGo 8 分庭抗禮。
  • 多種路徑規劃預覽。
  • (大)轉彎提示(Curve Warner)。
  • 行程規劃與儲存。
  • 最先推出「終身*」TMC 服務。
  • 最先推出付費線上地圖更新服務(FreshMaps)。
  • 以及先前介紹過的一些特別設計的介面。
在在顯示 Navigon 的設計團隊不但在功能上能跟 TomTom、iGo 一較高下,也有別出心裁的創意。這些創意也都被 Garmin、TomTom、iGo 採用(或抄襲)。



尤其在去年北美市場相當不景氣的時候,當 Mio 以各種理由勉強解釋 PND 銷售不佳的窘境時,Navigon 的市場佔有率反而大幅提升。

如果不是在 Mio Cx20 PND 上 Navigon 執行起來相當慢(在 Mio Moov 上無此現象),Navigon 很可能是筆者 iGo 8 之外的第一選擇。

* 「終身」是指 Navigon PND 用到壞為止,都可以使用一次付費,終身有效的 TMC。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在北美,用哪套導航軟體比較適合?iGuidance這個如何??

Bireley 提到...

這是見仁見智的問題,筆者並不喜歡 iGuidance 的介面,彷彿回到 Windows 3.1 時代!如果您肯花時間多看一些筆者的文章,應該不難歸納出在北美筆者都是用哪個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