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0日 星期四

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台灣版

有些台灣的朋友看到 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歐美版 便迫不及待地嘗試在台灣機上使用,結果可想而知。

在 John 與 Ayou 的協助下,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台灣版終於完成測試。

MioAutoRun 台灣版 C520
MioAutoRun 台灣版 C720

安裝方法請參考歐美版。

解鎖後若需與 PC 連線,會出現原來的 Mainshell。請於結束後暖開機(Start > Programs > Reset),即可將原來的 Mainshell 隱藏。

30 則留言:

Ayou 提到...

Bireley 大您好:
使用修改後的 Mainshell.exe
點選螢幕有反應了,也可以與 PC 連線
可是移除連線後 Mainshell 又跑出來了
所以連線後要記的重新開機
只是比較好奇的是它是隱藏檔
複製到 PC 上它不讓我更改屬性
--------------------------
剛剛發現可以在機子上更改完再複製到 PC

Bireley 提到...

沒有錯,跟 PC 連線後最好先暖開機(Start > Programs > Reset)。

謝謝您的測試與回報,台灣版的新 MioAutoRun 總算搞定。

Ayou 提到...

Bireley 大您好:
取之於您
當然要幫您測試
再回報一個問題
在我的機子
選單裡的 Settings 無法執行
因為它是\Windows\裡的隱藏檔案
如果複製到 Flash Disk 或 SD卡
並取消隱藏屬性就可以執行
當然,選單內容連結應該要自行設計
版主只是教導大家該怎麼做

Bireley 提到...

@ayou

這個問題以前也有人提到過,不過我一直不解,因為歐美版 C320 裡的 Settings 也是 System / Read Only,可是可以直接執行。

台灣版目前解決的方法還是 copy 到 \My Flash Disk\Utils,然後更改選單裡的 Settings 連結比較快。

WWNNDD 提到...

不好意思 我是第一次用
我破解後 跳到 工具那頁結果很多都不能執行
像PLAYER 他會說找不到player.exe 請問還需要改連結嗎

Bireley 提到...

是的!MioAutoRun 的重點在解鎖,至於選單只是讓大家參考,您可以使用任何您想用的選單,您也得根據自己需求去更改選單裡的連結。

Unknown 提到...

Bireley 大您好:
請問解鎖有風險存在嗎(C520)~?若不慎失敗,是否可還原到最初的狀態~?另,若是使用MioPocket進行解鎖,是否有風險~?不好意思,我是新手,麻煩您了,謝謝

Bireley 提到...

請回到 Mio 解鎖篇從頭看一遍,您的答案就在裡面。至於 MioPocket 的風險,最好請您自己問該作者。

Peter 提到...

Bireley : 你好,
我是一個新手, 前數日購入一台 C720t 後,
安裝完 "MioAutoRun 台灣版 C720" 後,
一直無法出現位於下面的 TaskBar, 是我
Loss 什麼嗎?

Bireley 提到...

試試看先校正螢幕!

Gary Chen 提到...

bireleyn您好

我的機種是 MioC720t台灣機 使用MioAutoRun都一直會出現以下錯誤:

Run
(\My Flash Disk\Utils\Regedit.exe) (-s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SCPFile.reg") Error 2

不知道是否有解決方法

Bireley 提到...

這些檔案都是經過實測之後,才放上來的,只要您下載的是正確版本(C720 台灣 MioAutoRun),並且依照安裝的說明,按部就班來,理論上是不可能出現這個錯誤的。

也許 copy 的目錄不是筆者所說的,像是有位讀者找不到 MioDevice 結果便 copy 到 My Music 之類的目錄。

也許您自己更換過 RegEdit 檔,這也會造成問題。也有人下載了歐美版,卻在台灣版上使用。總之,「事出必有因」,機器在您手上,建議您一步一步來。

owenbuster 提到...

桌面捷徑無法正確的問題
可將mio PNA與電腦連接後
搜尋"us.ini"
再用編輯程式修改正確路徑

don 提到...

Bireley 大您好:

您在2008/7/9一文中提到"解鎖後若需與 PC 連線,會出現原來的 Mainshell。請於結束後暖開機(Start > Programs > eset),即可將原來的 Mainshell 隱藏。"
如果希望Mainshell可一直出現在taskbar, 以便利用右下角小icon切換, 請問該如何做

Unknown 提到...

月熊大你好,
小弟使用您的大作以久,在此先感謝!

但今天更換使用"魚與熊掌兼得之 MioAutoRun 台灣版"後發現一問題。

順利解鎖開機後,無法使用硬體電源鍵關機,發現原因是mainshell並沒有自動載入。
小弟手動執行後,便可以以硬體電源鍵開關機了。

但每次重新解鎖後都要手動再來一次,想請問月熊大有沒有解法?

謝謝!

Bireley 提到...

@don

這個功能在舊版 MioAutoRun 裡就有,何不自行搜尋?

@nick yeh

不知道您使用哪個機型?

提供下載的檔案都經台灣版 C520、C720 實測過,沒有這樣的問題。請確定您下載的版本符合您的機器,也確定將 Mainshell.exe 放在 Mio Device 的 Program Files 裡。

Unknown 提到...

To 月熊大:

抱歉我沒有描述清楚,小弟使用的機型為 c720t 台灣版,一切都依照正常程序進行,下載版本正確,Mainshell.exe 也放在 Mio Device 的 Program Files 裡,嘗試過好幾次都無法成功,才來麻煩您,還請見諒~謝謝!

chiuct 提到...

不好意思,小弟下載了5/30及9/7的c720t unlock 來使用,都依照版大的方式處理,可是ㄧ直都是錯誤訊息,Error #6
regedit \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registry,兩個版本都是出現一樣的訊息,小弟駑鈍,弄了兩三天都沒搞懂,請版大不吝說明,謝謝。

Unknown 提到...

版主大人不好意思喔,小弟請教個問題呀
小弟幾子是c520的,再按照步驟完成後
出現一下桌面就跳到一個miobt的空白畫面
什麼也不能操作,請問這該如何解決呀。

Unknown 提到...

月熊大您好,我用"魚與熊掌兼得板"放入C520後,重開機或先進入原先mio的介面,reset後才會unlock,但是主畫面一出來會馬上跳出一個視窗顯示"InitInstance::MainFunc return fail",然後怎麼觸控都沒反應只能重開機,但是試了好多次都是這個問題,可以請月熊大給我指示一下嗎?謝謝。

Unknown 提到...

Bireley 大您好:
剛買了一台c520,按步驟解鎖,一切正常,太感謝您了~
在使用上有幾個問題想請教一下
1.您有提到暖開機(Start > Programs > Reset),但……我一直找不到Start,這是在哪?在畫面上只有一個是重開機的按鈕,一個是休眠的按鈕而已。另外,是否可以用軟體的方式,叫出關機選擇畫面(就像按住電源開關5秒後出現的畫面,可選關機或重開)?
2.目前解鎖的方式,是先開機,然後插入SD卡(會自動重開機),有辦法在開機時,只要SD卡已插在裡面,就能直接解鎖;沒插的話,就不解鎖嗎?
3.目前us.ini是放在C520中,如果想把menu整個目錄移到SD卡上,可修改哪個檔?
謝謝!

Bireley 提到...

在畫面最下方會有一條灰色的線條,如果你用指甲點畫面邊緣,它就會出現。如果它被程式擋住了,等 60 秒,它會自動再出現。

那個關機畫面是透過 Power key 控制,程式本身有偵測按住 Power 的時間,所以除非改它,不然無法直接去執行。

至於解鎖的方式,我記得一開始測試過幾種版本,但最後選擇以這種方式「麻煩」最少。也就是說,你提到的方式有可能可以達成,不過要花時間去改解鎖步驟,而這個人應該不是我。

你提到 US.ini,你確定你是使用台灣版嗎?(這篇討論的是台灣版)如果想更動 Menu 位置,您只要將 Menu 移到 SD 卡上,並且將執行 Menu\SystemInformation.exe 的連結 (Start\Menu.lnk) 改成指向 Storage Card 的新位置即可。當然,您也得將它 Copy 到 MioAutoRun\Startup 裡,下次 unlock 它才會從 SD 卡打開新的選單。

Unknown 提到...

Bireley 大您好:
謝謝啦!師傅引進門,修行在個人~謝謝您引我入門~~~

捷克鼠 提到...

太讚了~~~~
對大大的恩情有如滔滔江水...
差點快被我丟出車外的mio又活了
馬上找其他的導航軟體試試 :D

York 提到...

Bireley 大大您好:
我是c520台灣版新手,照著教學下去解鎖成功,非常的感謝您,在這裡有個問題請教:
#除了MIO,其他圖示諸如TOMTOM,IGO8之類,點進去裡面空無一物(找不到XXX,請確認路徑和檔名正確....),是否地圖檔得再自行安裝,要不然怎會這樣(是我解鎖錯誤嗎)?

Bireley 提到...

筆者提供的只是完全合法的解鎖程式,其它軟體當然是使用者自行安裝。

csw0611 提到...

月熊大大:
關於hungiuan的問題,我推翻我之前的推論.
之前安裝魚與熊掌這版時,是在2008春季地圖之後我安裝大大的車子圖形時也還可以使用
後來換了夏季地圖就完全死當,跟hungiuan的情形一樣,就只能用春季地圖
現在更新到2008秋季地圖也還是一樣,我先用以前的UNLock開啟,再一個一個檔案試,發覺到是Storage Card\MioAutoRun\Unlock\Windows\Launcher.exe這個檔案有問題
不知是跟夏季 秋季地圖有衝突到,在春季地圖使用沒有問題

Bireley 提到...

請使用新版 MioAutoRun

Jerry 提到...

請問更新Menu、Programs 以及 Utils 目錄失敗後.MIO強制重開後以無法找到MIO Device的磁碟,現在無論如何重開機都無法找到MIO Device的磁碟..整個畫面就卡在 橘底白字 (請參考網址 http://homepage8.seed.net.tw/web@1/yuteng/work/c720.jpg )..就有點類似開機失敗卡在WINDOWS畫面但滑鼠可以動 ...請救救我的GPS

Bireley 提到...

@Jerry

Copy 到 Mio Device 裡的檔只是選單以及附加程式,不足以造成您出現的問題。但您的問題敘述太簡略。

這些回答可能都是答非所問,如果想要得到正確的答案,請仔細描述解鎖的過程以及何時出現這個畫面。

1. MioAutoRun 相關檔案以及目錄有放在 SD 卡的根目錄嗎? 這是解鎖最重要的部分。

2. 如果已經解鎖,很可能是新選單沒有顯示出來,您有遵照上面文章的說明去將新選單調到前面來嗎?(用觸控筆或是指甲碰觸螢幕下方邊緣.....)

3. 如果已經解鎖,可能是被切換到 Active Sync 模式,請到 Start > Programs > USB 裡去切換到 Mass Storage 模式。

4. 如果根本還未解鎖,建議您使用另一篇 MioAutoRun 除舊布新 較新的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