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iGo 8 的祕密

OK!這篇要介紹的不是「不能說的祕密」、「維多利亞的祕密」,而是 iGo 8 新手「不能不知的祕密」。這些秘技,其實都是 Nav N Go 設計 iGo 8 的 UI 時的巧思。

隱藏按鈕

導航畫面的右邊,有幾個按鈕,顯而易見。事實上,畫面左邊這些資訊欄,也會帶您到其他畫面。

這些快速按鈕習慣了之後,比 Garmin、TomTom 那種層層疊疊的選單還要好用。

例如左上方的大圓圈,平常顯示望遠鏡,按了之後,出現「景點查詢」功能。如果已經規劃了目的地,則顯示衛星狀態或是下個轉彎,按了之後,會出現路徑資訊。

第二個轉彎路口的部份,前方如有測速照相,則會顯示測速照相,如果有設定聲音提示,而您不想聽到連續的警告聲,按這裡可以關掉這次的聲音。

再下面時間與時速的部份,按下去則會出現「旅程電腦」。左下方則是提供許多常用功能的「快速選單」。


快速選單

在導航畫面,按左下方電源、衛星狀態之處,會出現如下的畫面。


畫面上的功能,都是「開」、「關」,但是按住圖示不放,則可以打開該功能的設定畫面。

畫面縮放

點選導航畫面地圖上任何一處,除了左邊出現放大、縮小、旋轉、仰角調整之外,下方還有四個小按鈕。


點選下方小按鈕可以快速切換地圖縮放,如下面三個不同縮放的畫面。按住小按鈕不放,則可以將目前調整好的縮放、仰角等等儲存為該按鈕的設定。




最右邊的小按鈕是開啟「自動縮放」(智慧縮放)功能。但按住它不放則可打開「自動縮放」功能的設定,在裡面可以調整路口自動縮放的地圖可視範圍。


繞道

導航畫面的右邊有一繞道(Detour)功能,點選之後出現如下選單,其實它有點像 Navigon、PolStar 的「快速選單」。也就是說,當你點選繞道功能裡的這些景點,iGo 8 便以 GPS 所在位置立刻幫你搜尋最近的地點,讓你可以「開個小差」去買東西。例如導航途中臨時得去 7-11 買個東西,用這個功能絕對比回到選單查詢還方便。


周邊景點

當使用地圖模式時,想要查詢游標附近有哪些景點,只要選擇下方的「資訊」,iGo 8 便會將附近的景點一併列出,不用回到選單 > 查詢 > 景點 > 游標附近,方便吧!



【註】筆者使用的是 iGo Plus Skin,所以有些畫面跟原始 Skin 稍有不同。

8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大大您好:不知道為什麽小弟不論在有路徑規劃時或是沒有的時候按Detour,選單都沒有像大大一樣顯示First Aid, Parking, Gas Stations,等?這個跟.poi的檔案有關嗎,還是有什麼別的地方需要留意?小弟用的skin為iGO Ultra 2.6,謝謝!

Bireley 提到...

這個功能是標準面板裡就有的,除非 iGo Ultra 2.6 將它移除了。

Unknown 提到...

標準面板我也試過,進入Detour選但還是一片Empty!這個跟使用的data.zip有關嗎?不過小弟的也是維修改過的啊>_<

Bireley 提到...

基本上外加面板只是額外的,原來的 Data.zip 一定要放在 iGo 8 的目錄裡,盡量不用修改過的 Data.zip。

Unknown 提到...

不好意思小弟之前有個筆誤,“維修改過”應該是“未修改過”。就是説呢,小弟用data.zip原來的版本,不過也沒辦法十分確定。不知道大大願不願意提供一下您的data.zip給我試試,不慎感激!

Unknown 提到...

經過小弟一段時間的摸索,原來要事先在Manage->Saved Search Criteria裏增加這些POI的項目,之後再到Detour去就可以看到它們了,對吧?

Bireley 提到...

也許您並沒有完成 GPS 定位,所以資料才會一片空白。

Unknown 提到...

事實上照小弟上述的方法在Search Criteria加入這些POI標題後,即使GPS沒有定位,在Map模式按Detour也是會顯示這些POI項目的。只是所顯示的POI可能是位於先前Map模式所在地的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