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5日 星期六

終極導航機必備美化桌面

美化你的 Mio 桌面 一文裡,介紹了 System Information 這個程式。最近有網友反映,它已經更新到 1.6 版,因此在這裡順便介紹筆者所知的一些免費桌面程式。

System Information

System Information 在 1.5 版時,便提供了 BMP icon 以及使用背景與設定按鍵區來執行程式的功能,最好的例子就是仿 iPhone 介面,圖中的按鍵並非一個個 icon,而是背景的一部份,但使用者仍可利用任何一個事先設定的 ini 來達到執行程式的功能。

iPhone UI

最新的 System Information 1.6 則提供了動態換頁的選單功能。你可以將不同功能的程式集中在不同的畫面,以免程式過多造成畫面擁擠不堪。此外,最大的變更應該是支援相對目錄(relative path),如果完全不用絕對目錄來使用檔案名稱(指 Skin 本身),可以將整個目錄移到任何一處(例如 \My Flash Disk\Skin),而無須做任何更改。


網友 ifyou2 慷慨提供了他精心製作的 版本 跟大家分享。

Navigator

Navigator 的使用者介面讓使用者可以三個頁面設定任何程式,而換頁功能鍵則「有去無回」,像不像 TomTom?


你可以到 官方網站 下載安裝檔,或是直接下載
Navigator 2.2 Cab 來安裝,但是前提是,Win CE PND 上必須支援 Microsoft Compact .Net framework 1.0 SP3,因此這個程式佔用不少系統資源。

Wolf NCU

如果你有個野蠻女友,當然是懂韓文的,可以到 官方網站(韓) 去下載最新版 Wolf NCU 2.0 h,不然的話,請參考GPSPassion Xania 版(法、英),裡頭有詳細介紹,以及已經改為英文介面的 2.0d 程式。此外,官方網站上還有許多網友貢獻的 skin,非常值得一覽。




這個軟體功能非常強大,包括 Navigation Control Utility (NCU) + Tool Bar,支援 320 x 240、480 x 272、以及 640 x 480 解析度,而且可以在畫面上更改 icon 位置。除了最常用的導航、Movie、MP3 程式之外,它提供了 Programs / Tools / System 三個畫面讓你任意設定多達 12 個程式(共 36 個)。

最新的 Wolf Plus(640 x 480 / 480 x 272 skin)功能更多,可惜筆者沒有 C520/C720 一試。

喔,那個 logo,有沒有人知道那是甚麼?看起來好像桃太郎,還是阿里郎?

LaunchPad



如果你覺得上述這些程式需要修改的檔案超過你的需求,那麼 LaunchPad 0.1 可能是個不錯的選擇,它的 icon 可以直接拖拉,當然缺點是沒法像上面那些程式可以提供多層次的選單。此外,也可以參考 GPSPassion 的 網友修改版

4 則留言:

wtaing 提到...

下載網友 ifyou2大方分享的skin
除了感謝也驚訝裝了好多軟體
本人是用mio 268 unlock
苦於無法用active sync 同步
在先前的意見中有看到版主說不必同步也能安裝軟體,可惜本人愚鈍...還是掌握不了要領!

Bireley 提到...

268 Active Sync 的問題,其他網友也反應過。GPSPassion 上有 268+/269+ 的 unlock + Active Sync,不過我不確定在台灣的 268 上有效,此外,它的 unlock 是最古老那種方式,最好是取其 Active Sync 所需檔案放在 MioAutoRun\Unlock\Windows 就好。

在 C310x 上 Active Sync 時,下面這四的程式會被執行。
udp2tcp
rnaapp
rapisrv
repllog

而 C310x 原來跟 MioTransfer 連線用的 MapReceiver 則不會執行,在 268 上,我想它是叫 USBTransfer。因此,要確定關掉 USBTransfer (用 iTaskMgr)。

Unknown 提到...

Bireley大
小弟最近設計了兩套WolfNCU skin
請不吝指教
http://www.j-shop.idv.tw/archives/tag/wolfncu

Bireley 提到...

謝謝 Jeremy 提供這麼棒相當吸引人的 WolfNCU S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