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2日 星期六

PolNav 6.0

相信許多網友正興致勃勃地「測試」PolNav 5.8,不過 北宸科技 昨天提供筆者的 PolNav 6.0 Beta 一定會讓大家更翹首企盼!

這裡提供幾張新版的圖片,讓大家養養眼,至於新增功能與實際路測的體驗,筆者幾天後再追加。




由於八八水災的關係,這版勤崴 2009Q3 的圖資增加了因風災影響封閉的道路資訊,在圖資裡這些路段是無法導航的。


PolNav 6 裡加入了台灣的 3D 地標,不過 Beta 裡只有台北 101 附近的建築。


在地圖模式(用手指移動地圖即進入地圖模式)時,左方藍色的按鈕分別是音量調整、快速選單與行程模擬。右方的車子會帶你回到導航畫面當前位置。


景點搜尋時,預設為「快拼」(速)輸入法,只要打每個字的第一個注音符號即可。


導航畫面上方為目前所在路名、時速與限速。下方則是預計到達時間、離目的地的距離、到達目的地剩餘的時間,以及待轉彎路名,這些都是行車時相當有用的資訊。


上圖中時速限制下面那個按鈕,是快速選單,按下後會再出現如下圖的選項。


測速照相提示這回大而明顯,配合聲音提示,希望您的荷包不再失血。3D 路口擬真圖片共有 3420 張!


導航模式之一的儀表模式,時速與待轉路口提示,加上跟導航畫面一樣的三個資訊(預計到達時間、離目的地的距離、到達目的地剩餘的時間)。


PolNav 的規劃結果以顏色分類,這次增加紅色表示有禁止轉彎時段。


但 PolNav 6 Beta 目前只能顯示該路段禁止轉彎的時段,尚未依此規劃。若時間允許,北宸才會將以不同時段禁轉的功能加入路徑規劃裡。


下面模擬導航時,可以注意到 PolNav 由上而下顯示目前在高速公路位置,距離最近的交流道、收費站、服務區。


真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駛時,有些欄位空白是由於在該處跟目的地間,並無收費站(或服務區)。


這個功能非常好用,筆者昨天在彰化附近發現油燈亮了,一眼便了解下一個交流道與服務區的距離,並且立刻判斷該離開高速公路或是等到下一個服務區再加油。

PolNav 6 Beta 當然並非完美無缺,有幾個地方希望加強。

首先是進入與離開高架道路的語音提示,例如「右轉市民大道」,應該強調是否走平面車道,或是靠左(右)進入快速道路。又如新莊跟板橋、中和的 64 快速道路,PolNav 雖然提示下個待轉路口是中和中山路,但在 64 一分為二時(一往中和的快速道路,一往板橋的平面道路),並未提示使用者應該靠左或靠右。

此外在景點搜尋部份,使用快拼搜尋之後,沒有類似 PaPaGo X5 依縣市分開的排列選項,當資料有幾十頁時,不容易尋找;而如果先選擇「城市附近」,不僅要選一縣市,接下來還要選更詳細的鄉鎮或全部,再來是分類,然後才能「進階搜尋」來輸入名稱篩選,而這時輸入法便沒有「快拼」輸入可以使用了。

在路徑規畫完畢之後,會顯示路徑資訊,但進入路徑選單或行程模擬之後,就沒有方法再次顯示路徑資訊畫面,除非改變規劃方式。

4 則留言:

mimicat168 提到...

PolNav 是一套很優的導航軟體
6.0 看起來又更精進了
由這幾張介紹圖也可感覺到質感更加提升 ~

個人覺得 PolNav 是目前所有導航軟體中
最好用.最喜歡的一套 ^_^

Unknown 提到...

PolNav 是一套很優的導航軟體
目前試用5.8版...真的不錯...6.0更棒..期待中..

WEN 提到...

我的MOOV330執行顯示記憶體不足至少需要16MB................,不知道有什麼設定能降低MOOV330的記憶體使用量或是調整POLNAV的設定呢

Bireley 提到...

@WEN

請問您用的是筆者的解鎖方式嗎? 理論上 Moov 330 加上筆者的解鎖,執行 PolNav 6.0 記憶體應該綽綽有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