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 星期日

有問必答乎?

Mio 完全攻略雖然不是每天都有新文章,不過幾乎每天都會有讀者留下意見。但是一定有讀者納悶,別人的意見都有回覆,為何自己的意見石沈大海?

首先聲明,這個部落格既不是「Yahoo 知識」,也非供讀者自由發問的論壇,更不是免費技術服務部門。

筆者寫下這些心得,是因為不藏私,希望與大家分享這些 GPS 相關知識。每篇文章後的意見,則讓讀者有機會發表不同的看法,或是提供自己的心得,或是提出相關的疑問。如果意見不好好整理,豈不是大違初衷?

因此您的問題如果不符合幾項原則,筆者只好刪除。


下面讓大家看一下,筆者最近未回覆的是哪些問題。


如果讀者將上圖放大(點圖),便可以發現,有許多問題發問的地方與「文章」風馬牛不相及。例如在解鎖篇,提問如何安裝各種軟體;或是在 iGo 篇,提問 TomTom;當然也有讀者錯別字連篇卻不修改 -- 顯然發問者連看一下筆者的規定的時間都沒有。

有些讀者的問題,則只需要自行搜索文章,稍加閱讀便可找到答案。如何找到相關文章呢?點擊右邊欄框下方的主題標籤,便能迅速將您想要瀏覽的文章全部列出。當然,讀者還是得細心閱讀,有些答案則在意見裡。

也請讀者不要囫圇吞棗似地閱讀文章,或是粗心大意地修改檔案,然後再來求助。其實您要的答案,都在文章裡,只要您肯花時間,膽大心細,問題便能夠迎刃而解。

筆者衷心希望大家能夠教學相長,對於一些筆者沒有注意到的問題,能夠不恥下問。但是下次如果您的問題希望得到答覆,請務必遵守上面的原則,筆者盡量做到知無不言。

6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Mio完全攻略是個很棒網站.能提供Mio的使用者無限的運用.我也正好有用Mio C520.因而也幫助mio的成功解鎖.但之後的其他安裝卻完全沒有進展.像.很棒的箭頭換成車子.也有大大的檔案分享.但卻又看不到放的路徑.都好可惜.每每都看得到大大不吝分享.卻都不會用.最後也只能再把Mio 重新還原使用.就是有這點美中不足的地方.看是否能夠再多造福一點不懂程式的人.

Bireley 提到...

筆者所分享的,幾乎完全不需要懂得程式設計。但是基本的電腦與 PDA/PND 檔案的概念是必須具備的,這方面得請讀者自行涉略了。

光宇 提到...

嗨!本人最近剛購入了MIO C720t導航機,正在網路上瀏覽跟它有關的資訊,逛著逛著就來到這裡了。發現版主實在相當用心,提供的資訊也非常實用呢!在這邊留言給予支持鼓勵。另外順道也想請教一下,我最近剛更新完Miomap2008夏季版,但發現原本顏色辨識度很好的快速道路(Miomao2007是粉紅色的)卻改成了鉻黃色,這樣一來反而和一般道路的淺黃色差別不大,感覺畫面上糊成一團。請教版主有客製化的方法可以調校一下這個問題嗎?謝啦!

Bireley 提到...

如果您將 Mio C720t 連接到電腦上,透過檔案總管(注意,不是 Mio 檔案精靈!)便可以看到 Mio Device 裡有 MioMap/MioMap/DataTwn/Map 這個目錄。

裡面的 color_ext.ini 與 color_ext2.ini 分別是白天跟夜晚的各種顏色與字型大小的設定。

L4 與 L5 應該是您需要變更的地方。(R,G,B) 值可以很容易在網上或是 PC 上許多繪圖軟體(例如 PhotoShop)找到。

T5 ~ T6 則是路名的字體大小設定,如果想要將路名放大,可以更改這裡。做任何變更之前,請先備份。

Unknown 提到...

最近剛購入Mio C520B,當初是比較各個版本之後,覺得個人用不到TMC,於是就買了C520B。買了之後,為了能夠一邊導航一邊聽MP3,所以想來解鎖這台PND。來到貴站才發現幾乎無人在討論它,難道我的C520B是孤兒?
聽人家說C520,C520T,C520B是三胞胎,所以我就下載MioAutoRun-Taiwan for C520來安裝,算是差點裝起來,因為有跑出一個汽車畫面,但隨即跳出一個MioBT的頁面,不知道這是一支應用程式還是什麼,反正就無法繼續操作了,只有關機重開一途。
請問有人用C520B嗎?解鎖的過程是否也是這種情形?謝啦!

Bireley 提到...

筆者這篇文章對於許多新手似乎一點意義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