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歐美版 MioMap 化妝舞會

俗話說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對於使用歐美版 MioMap 3.2 的朋友來說,除了平時導航,最大的樂趣是它的 UI 可以更換。就像手機換個殼,搖身一變成了一台新機一樣,MioMap/iGo 也有許多免費的外殼可以更換。

這些外殼有些非常炫麗,有些走平實路線,除了好看的目的,大多將 MioMap 隱藏的 iGo 2006 原有功能給恢復。有哪些殼呢?先看看下面這些。

Journey


Transdroudi


SmartBlue


Simple


Riks


SmartBlue with RedCar


Petitdroud


Lemskin


Fusion


DroudiWoody


Rukbar


Petetdroud Halloween 特別版



最特別的是 Quick Silver,它跟 Journey 來自同一個作者,不但地圖與導航畫面煥然一新,整個 MioMap 的選單也改頭換面。不明底細的人,乍看之下還以為換了一個軟體。




下面這兩個網址可以找到這些 Skin 的最新版本。
MioMap Skins
GPSPassion MioMap Skin Exchange

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版本是法文、西班牙文、匈牙利文的界面,視個人喜好,各取所需。

如果你仍較習慣 Mio 原來的 UI,但希望能有跟 iGo 2006 一樣的功能。下面為你準備了三個版本。
  • MioMap 3.2 -- 此版與下面更新版均只更新橫式(Landscape)功能畫面
  • MioMap 3.2 Update -- 如安裝了 12/20/06 之更新,請使用此版本。
  • MioMap 3.3 -- 橫式與直式(Portrait)畫面都有與 iGo 2006 Plus 相同的更新功能。此版與 MioMap 3.2 不相容,請勿安裝於非 MioMap 3.3 的系統。

安裝方法:
  1. 在此網頁或上面提及的網站下載上面任何 Skin 檔案。
  2. 請勿解壓縮,只要將檔名改為 DATA.ZIP。
  3. 將原來 MioMap 的 DATA.ZIP 更名備份。
  4. 將新的 DATA.ZIP 拷貝過去即可。

4 則留言:

台北貓熊 提到...

Dear MoonBear,

哪裡可以找到SmartBlue with RedCar
的skin啊
我找到最新的是
http://www.gpspassion.com/forumsen/topic.asp?TOPIC_ID=70131&whichpage=103#609381
SmartBlue Skin 7.2 for MioMap 3.2
可也沒有紅色的小車車啊

Bireley 提到...

從這裡找起
http://www.gpspassion.com/forumsen/topic.asp?TOPIC_ID=70131&whichpage=74

匿名 提到...

不知道這個好東西C710可以用嗎?
因為我看他有寫IGOGO6,所以不知道可以用嗎?

Bireley 提到...

這是 iGo 2006 (Plus),不是台灣的 Mio iGoGo 喔。

如果 C710 unlock 後,裝上 MioMap 3.2 / iGo 2006 Plus,才可以使用上面這些 skin。